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等了20年 台中港特定區光明街、光明東、西街動工

等了20年 台中港特定區光明街、光明東、西街動工
等了20年 台中港特定區光明街、光明東、西街動工
台中市沙鹿區光明街計畫道路擱置20年未開闢,三條圳二街101巷一帶百餘戶住戶前往清水區皆須繞行僅8米寬的三條圳二街,交通上極為不便。在地方民代爭取下,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編列約3000萬經費進行計畫道路光明街及光明東、西街開闢工程,同時埋設雨水下水道箱涵,一次解決在地交通與積水問題。市長林佳龍今(25)日主持動土典禮時表示,大建設要推動,攸關民生的小工程也要做,才能跟上整體發展。
光明路及光明東西街動土典禮由林市長主持,市議員尤碧鈴、楊典忠、王立任、顏莉敏都親臨現場,副議長張清照亦派員前往,沙鹿區長李順彬、梧棲區長劉俊信及地方里鄰長也都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台中港特定區都市計劃底定後卻無法開發,限縮了海線的發展,這條500公尺的道路,地方殷殷期盼20年。
建設局指出,台中港特定區光明街、光明東、西街計畫道路開闢工程位於沙鹿鹿寮里區與梧棲區大庄里交界處,北銜清水區,主要為新闢光明街後段道路並串聯光明東、西街,鄰近中華路及台灣大道八段,皆為海線地區之重要道路。
此道路工程光明街新闢長度約102公尺、寬15公尺,光明東、西街新闢長度約400公尺、寬10公尺,工程總經費約3000萬元,藉以減低對當地之交通衝擊,提升用路人及駕駛人行車之安全,並使交通路網更為便捷。
當地住戶表示,等待這條道路開闢已經等了20餘年,現在終於等到了,以後可以不必在狹小的巷道內會車時進退兩難,並也期許工程能帶動地方及區域發展,提升當地住戶的環境及生活品質。
此外,林市長在致詞時也說,台中市府現正推動大台中123,即1條山手線、2大海空港、3個副都心,皆與海線發展息息相關;然而「大建設要進行,在地居民的基礎建設也要跟得上整體發展。」林市長特別感謝議員尤碧鈴的建議與副議長張清照、市議員楊典忠、顏莉敏、王立任等民代支持,光明路開闢後可打通往台灣大道、沙鹿、梧棲、清水的路線,是居民生活的重要道路,使海線可以享受到發展成果。
林市長並細數規劃中與海線發展有關的陸海空建設;陸面包含大台中山手線、海線鐵路雙線高架化、捷運藍線、雙港輕軌;海港則有三井OUTLET、海洋生態館、電力博物館、海線雙星(高美、梧棲)計畫、風電產業等;航空則是伴隨台中國際機場而升的門戶計畫,將串聯精密機械,推動機組維修基地等,將使海線不再被邊緣化。(6/25*1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40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6-25
  • 點閱次數: 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