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張副市長參訪法國電力公司子集團 借鏡能源再生打造水湳智慧城

張副市長參訪法國電力公司子集團    借鏡能源再生打造水湳智慧城
張副市長參訪法國電力公司子集團 借鏡能源再生打造水湳智慧城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23日率隊前往參訪全球最大的電力生產商「法國電力公司」旗下的達爾凱集團,了解智慧能源管理系統,並參觀相關應用展示,盼將法國智慧電力技術導入台中水湳智慧城,建構低碳的智慧城市。
法國電力公司(EDF)不僅是全球最大的電力生產商,同時也是歐洲最大的可再生電力生產商,涵蓋發、輸、配電等各環節能源服務,強調低碳化發展,2014年所發出的電力中,85.1%電力未排放二氧化碳。而EDF旗下則有DalKia(達爾凱)、國際電網等多家集團公司,分別提供智慧能源管理、智慧電網等技術服務。
副市長張光瑤一行人23日參訪EDF達爾凱集團,由法國電力公司大中華區副總經理Didier Cordero、台灣市場總監鄒宏楷、達爾凱公司業務經理Bruno Sarray導覽接待,除了解智慧能源管理方式,並參觀智慧城市及智慧能源管理中心相關應用展示。
張副市長表示,此行參訪收穫良多,法國電力公司致力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並積極再利用各種生活中可再生的能源,減少環境汙染,此外,也透過智慧化的控制中心,有效管理電力,達到省電、減碳的目標。
他指出,目前台中正積極打造水湳智慧城,法國的成功經驗,相當值得借鏡學習,也期盼後續將法電的技術導入台中,加速發展智慧城市。
經發局長呂曜志也說,法電與台電已有一定的合作基礎,後續市府將儘快邀集台電與法電雙邊代表,就水湳智慧城的解決方案,在能源管理、創造與儲存等議題上,做進一步的討論。
經發局表示,台中市積極推動各項再生能源政策,包括市管公有房舍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擴大再生能源發電設置對象、針對不同用電種類分析制定節電計畫等,均已展現初步成效。
此外,市府正推動水湳智慧城,其中各項硬體設備將結合智慧科技,也以節能低碳為核心理念,建構中央雲端控制系統、智慧電網及智慧電錶、智慧照明系統、綠建築、電動運輸工具等,盼借鏡法電在智慧電力技術及再生能源推動的成功經驗,在台中打造智慧低碳特區。
經發局表示,依據經濟部能源局統計,截至去年底,台中市太陽光電設備認定核准裝置容量約為49.1百萬瓦〈MW〉,每年發電量可達6萬2689萬度,相當於可供應1萬8000戶家庭用電,年減碳量達3萬公噸以上。
此外,全國目前共有341架風力發電機,台中就占了59架、設置容量為全國19.3%,排名第二,每年發電量可達2萬9000萬度,相當於可供應8萬戶家庭用電,年減碳量達15萬餘公噸,顯見能源再生政策已達初步成效。(6/24*11)*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0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24
  • 點閱次數: 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