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智慧機械與航太複材論壇巴黎登場 台法交流產業策略

智慧機械與航太複材論壇巴黎登場   台法交流產業策略
智慧機械與航太複材論壇巴黎登場 台法交流產業策略
「2017台法智慧機械暨航太複材論壇」23日在法國商務投資署總部登場,針對航太與智慧機械兩大主題進行專題演講與討論;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帶領相關企業參加,台法雙方產官學研代表分享智慧製造及航太複合材料前瞻技術,並交流產業推動策略,盼整合國際性跨領域能量,創造更多合作機會,共同提升競爭力。
法國商務投資署出口業務負責人Frederic ROSSI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與台灣企業代表前來法國參加論壇,彼此交流智慧機械產業策略,他得知台灣正積極打造台中成為智慧機械之都,期待法國與台灣、台中未來能有更多合作機會。此外,達梭系統導入新加坡產業的案例相當成功,他看好台中攜手達梭,將有助於加速推動產業升級。
張副市長表示,很高興看到來自智慧機械領域的產業代表齊聚一堂,交流分享產業技術。台中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產業聚落,是製造業、精密機械、航太零組件重鎮,中央「5+2」產業創新計畫,更以台中作為核心,串聯彰雲嘉等中部縣市,發展智慧機械與國防航太。同時,市府也積極協助精密機械產業轉型升級,並促進智慧機械與航太產業結盟發展。
張副市長指出,目前市府與中央緊密合作「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及「國機國造」政策,今年已與經濟部合作在台中成立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建構智慧機械鏈結平台,整合產官學研各界,掌握在地產業需求及動態;新式高教機委製也正式啟動,市府、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工研院及中科院並簽署四方合作備忘錄,強化產業推進能量。
此外,市府正規劃興建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園區,並打造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作為產業發展腹地與示範場域,促進產業與國際交流,也強化產學合作提升技術研發及人才培育、推動智慧車輛及精密醫材應用。
市府經發局表示,此次論壇匯聚台法機械及航太領域企業,探討議題包括航太工業與智慧機械推動策略、3D列印製程設計、3D品管檢測技術、先進複材製造方案等,盼透過產官學研交流,賦予台中未來發展更多可能,也媒合雙方、創造合作機會,更提升台中國際能見度,促進智慧機械與航太產業共榮邁進。(6/24*11)*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0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24
  • 點閱次數: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