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推動交通改善計畫 有效縮短向上路壅塞長度

市府推動交通改善計畫    有效縮短向上路壅塞長度
市府推動交通改善計畫 有效縮短向上路壅塞長度
連接台中精密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至市中心的向上路筏子溪橋,每逢下班尖峰時間進城方向車流常有壅塞情形;為此,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觀察該路段車流特性,重新設計向上路及環中路口的時制計畫,增加紅燈右轉及下班尖峰時間進城方向的綠燈時間,並調整路面標線配置,尖峰時間車輛排隊長度由原1200公尺縮短至400公尺,整體路口疏解效率明顯改善。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去年市府啟動易壅塞地點改善計畫,針對易壅塞路段,依照道路特性改善,使車輛等候長度及停等時間縮短15%以上,部分路口更大幅縮短了50%以上。今年市府持續展現改善交通的決心,由副市長林陵三主持「74線快速道匝道易壅塞路段改善研商會議」,成立跨局處決策小組,整合警察局、建設局等各局處資源,展現高度執行效率。
王局長指出,向上路為台中市東西向的重要道路,沿途跨越西區、南屯區、大肚區、沙鹿區及龍井區到台中港區,也連接台中精密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市中心與74號快速道路的聯絡道,該路段車流量非常大,經市府調查向上路筏子溪橋段往市區方向,過去常於下班尖峰時間從向上路環中路口壅塞至向上路保安五街路口,壅塞長度約為1.2公里,民眾約需停等5個號誌週期才可通過。
為改善此經常性壅塞情形,市府整合交通局、警察局、建設局等相關單位共同至現場勘查,透過增加往市區方向綠燈遲閉時相及紅燈右轉,筏子溪橋往市區方向壅塞情況已獲得大幅改善,尖峰時間等候車輛長度已由原1200公尺縮至400公尺,且於1至2號誌週期內可通過環中路向上路口,改善成效相當顯著。未來交通局也將持續觀察該路段的車流變化情形並滾動檢討,即時調整交通工程設施配置及管制方式,讓交通改善更有感。(6/24*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6-24
  • 點閱次數: 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