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0624_0625

中市週末看板0624_0625
中市週末看板0624_0625

台中市舉辦街頭藝人甄選已經超過10年,今年活動吸引來自泰國、日本、馬來西亞、中國、加拿大、英國以及烏克蘭等國新住民前來報名,徵選活動將於本週末在台中公園登場,世界知名太陽劇團表演者林韋良將帶來扯鈴表演,熱鬧又精彩;週日(25日)在東協廣場將舉辦首場東協市集活動,現場除有精彩的印尼舞蹈演出外,也將展售印尼特色小吃、穆斯林服飾、印尼捏麵人藝術及台灣中部地區優質清真認證商品,歡迎一同體驗、感受東南亞文化的熱情與魅力!


台中市街頭藝人甄選已超過10年,每年吸引許多人展現才華、實現藝術夢想,今年徵選好手來自世界各地,將於週末帶來各國特殊表演,如泰國傳統三線琴搭電子琴表演、湖南創意手工編織「幸運結鏈」、重慶京劇、日本特殊吹奏樂器等,現場還有中國茶藝、手碟、甲冑動態展示(日本武士真人動態展示)、弦琴、呼拉圈舞蹈、邦笛、手指吹奏、非洲鼓、非洲舞蹈、非洲傳統曲調吟唱、梆子說唱等精采表演。


週六(24日) 街頭藝人甄選輔導活動開幕,特別邀請世界知名太陽劇團表演者林韋良演出扯鈴表演;林韋良曾榮獲世界雜耍聯盟扯鈴項目第一名以及「明日節雜技大賽」世界冠軍等多項殊榮,他累積所有技巧並創新自成一格,不但是國際屈指可數、能高拋四鈴的純熟高手,更是台灣扯鈴新生代中,最具舞台魅力的好手,邀您一起到台中公園體驗街頭藝術魅力,為現場甄選者們加油打氣。相關訊息可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及台中市街頭藝人網站(http://www.buskers-taichung.com.tw/ )查詢!


首場東協市集將於週日(25日)熱鬧展開!適逢印尼新年,為能與中部地區的印尼朋友一同歡慶佳節,這次市集特別展售印尼特色小吃、服飾、藝術文物、特色捏麵人等,還有台灣通過真認證商品,包含清真認證的耳掛式咖啡、清真認證清潔用品;此外,現場還有印尼舞蹈演出、印尼移工朋友樂團演出及「1095-壹零玖伍文史工作室」合作播放東南亞電影,節目豐富而多元,邀您共襄盛舉!


「芸芸化藝─楊雅芬創作展」將於24日起至7月12日在大墩文化中心登場,並於25日(週日)下午2點在大墩藝廊(二)舉辦開幕式;關心生命、熱愛人群的楊雅芬把生命的縮影凝聚於創作中,將思想、經驗投射畫入自身所見、所經歷的事件;以細膩的心及豐富「情感」作為出發點,摻雜自身的藝術語彙,透過線條與色彩的變化,佐以流動性表現的技法,讓「色」與「流動性的線」進一步對話,創作出具形式美感的油畫作品,近50件精采創作,歡迎愛好藝術的朋友們一起感受生命、體驗人生!詳情請見活動專頁(http://bit.ly/2sTFSWr )查詢。


台中市一年一度、最熱鬧的「詩人盛會」即日起登場!此次活動邀請多位詩人聚集到台中文學館,「詩戲•戲詩」讀劇活動邀請11組詩人輪番演出,結合詩與戲劇的特性,帶來別開生面的藝文盛宴;「詩的夏日饗宴」聯合詩展則展出台灣詩學暨吹鼓吹詩論壇、野薑花詩社同仁作品及刊物,活動自25日至7月30日於台中文學館常設二館展出。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624_0625」(6/23*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06-23
  • 點閱次數: 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