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依議會決議提送第二次追加減預算 盼議員支持

台中市政府日前依議會決議,提送總額共計3億7682萬8000元的第二次追加減預算。市府表示,這次所追加的預算包括iBike建置、大平霧輕軌捷運可行性評估等,都是市民殷切期待的建設,市府依照議會前次決議「經中央確認為合法後,於下次會繼續審議」,盼議員支持預算。
這次市府所提出的追加預算,皆為106年度總預算中所編列,然而於去年定期會時,經議會決議刪除,由於遭刪除的內容包括,提供弱勢家庭的食物銀行600萬元、建置iBike車站與營運費用7,567萬元、大平霧輕軌捷運可行性評估1000萬元等預算,不僅影響市政推動,也為市民殷殷期盼的建設,因此市府於今年年初第一次追加減預算中再次提出供議會審議。
雖然市府當時提出主計總處的解釋指出,於同年度辦理追加減預算應為合法,但由於部分議員仍有疑義,因此最後黨團協商決議「本預算議會未完成審議之3億7682萬8000元,由議會向中央請示其追加否符合預算法規定,若合法則於下次會繼續審議。」
市府強調,近日有個別議員疑似因不了解朝野協商結論做出批評,市府希望仍能尊重跨黨派朝野協商的結論;市府於中央函釋確認提送預算合法後,依照議會決議提送第二次追加減預算,盼議員支持預算。(6/22*10)*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趙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7-06-22
  • 點閱次數: 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