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資越南企業率團參訪中市府 林副市長:台中之美值得再訪

台資越南企業率團參訪中市府 林副市長:台中之美值得再訪
台資越南企業率團參訪中市府 林副市長:台中之美值得再訪
台資越南精密集團勝邦金屬總經理吳明穎今(22)日率約320名越籍員工參訪台中市政府,副市長林陵三代表市長林佳龍熱情接待。林副市長表示,台中市政府全國首創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最熱鬧之處打造「東協廣場」,提供多元服務與異國特色商店,創造新住民友善環境,歡迎再訪台中體驗人文之美。
林副市長表示,各個國家都有特色,越南的下龍灣也吸引許多台灣人前往旅遊,而早期葡萄牙艦隊經過台灣時,曾經讚嘆台灣是「Formosa」,意思是美麗之島。台灣有許多美麗的景色,尤其台中市曾被CNN評為「台灣最宜居城市」,有綠意盎然的漂亮風景、新穎創意的建築物,也有懷舊人文的眷村文化等。
他說,聽聞旅行團在參訪完台中市政府,將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南投埔里及日月潭享受藝文之美及湖光山色,晚上再到逢甲夜市品嚐道地小吃,相信大家在各個特色景點走走逛逛之後,能深刻體會台灣之美。
事實上,有許多越南朋友幫助台灣發展經濟,因此,市府全國首創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最熱鬧之處打造「東協廣場」,提供醫療服務、證件申辦、法律諮詢等多元服務;更定期舉辦歌舞表演競賽,讓國際移工一展長才,創造新住民友善環境。
此外,東協廣場四周也有許多越南朋友開設的特色商店,包括日用品、服飾及異國小吃等,可以紓解離鄉背井工作的國際移工思鄉之情。相信大家在這次旅程之後會想念台中之美,歡迎再度帶著親朋好友,體驗更進步、更不一樣的台中。
台資越南精密集團勝邦金屬總經理吳明穎說,這次選擇招待員工來台灣旅遊,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都是在外的台商,從來沒有忘記自己是台灣人」,希望在有機會時,可以回來這塊土地,與所有同胞分享自己的努力成果。很榮幸可以受邀來台中市政府參觀,相信會是一趟相當愉快的旅程。(6/22*7)*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30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7-06-22
  • 點閱次數: 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