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環保局持續督促正隆紙廠改善異味 確保當地空氣品質

中市環保局持續督促正隆紙廠改善異味 確保當地空氣品質
中市環保局持續督促正隆紙廠改善異味 確保當地空氣品質
近期后里區正隆紙廠飄散異味困擾當地民眾並屢遭檢舉,今(21)日正隆紙廠釋出善意,主動邀集市府環保局、環保人士及居民進廠了解異味改善處理方式。環保局表示,市府自104年5月起持續稽查並按日連罰,累計至今罰鍰金額達4,668萬8千元,同時加強輔導業者並提供改善意見;正隆紙廠已同意提報6億元異味改善計畫,市府也會持續追蹤改善情形,並持續按日巡查,確保不再有異味傳出。
環保局表示,后里區空氣異味問題由來已久,新市府團隊上任後,決定徹底解決問題,自104年5月起展開密集追查,確認正隆紙廠為異味來源後,透過24小時輪值稽查手段,迫使業者尋求能真正改善異味的措施。
改善過程中,只要發現未符合環保標準的違規行為,環保局仍持續按日處罰;今年更進一步成立專案稽查小組,每日於不同時段主動稽查,今年共已稽(巡)查235次。自104年5月至今年6月,累計已開出4,668萬8千元罰單,創下台中市單一汙染源被裁罰的最高紀錄。
環保局表示,希望藉此壓力,讓業者落實改善措施;除了裁罰,市府也持續輔導業者改善。至今邀集專家學者進廠輔導計5次,更於4月20日召開專家學者會議,前往正隆紙廠進行評鑑查核,要求該公司應針對作業紙機相關排放管道執行檢測;此外,環保局也持續加強許可查核,進廠掌握業者改善進度,並適時提出改善建議。
近日,環保局持續追蹤正隆紙廠廢水廠密閉工程、物料存放、廢紙堆置及汙泥運送車輛等改善項目,並提出建議,對於該公司允諾改善部分,將持續加強監督,一旦再查獲違規事項,環保局仍將依法告發處分,絕不寬貸。
環保局也指出,除了市府督導外,正隆紙廠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經濟部工業局也在今年4月26日邀集專家學者,舉行全廠異味輔導改善事宜,業者並配合提報6億元改善計畫,希望進一步落實改善空汙的成效。(6/21*7)*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商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813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6-21
  • 點閱次數: 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