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地方攜手推動沙田路、護岸路管挖修復工程

中央地方攜手推動沙田路、護岸路管挖修復工程
中央地方攜手推動沙田路、護岸路管挖修復工程
大肚區沙田路與護岸路都是連接龍井、烏日區及往來彰化重要交通樞紐,近期因台電及中油陸續向中央公路總局申請挖埋管線,管挖後路面不平整,影響道路安全。昨(20)日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邀集施工單位台電、中油,以及路權機關公路總局、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共同研商,也獲得管挖與路權單位善意回應,將與市府共同維護台中市的道路品質與民眾行車安全。
建設局表示,台電為穩定區域供電所需,向中央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申請在大肚區沙田路挖埋近8公里管路,施工以來出現影響交通及路面填平不佳現象;另外,中油為辦理台中廠至烏溪隔離站26吋陸上輸氣管線工程所需,目前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管養的大肚區護岸路施工,用路人也多次反映影響通行等問題。
建設局均將民眾反映事項一一告知管轄單位,並經多次溝通後,昨天獲得善意回應。沙田路在今年7月台電管挖完成驗收及孔蓋下地後,將於8月起逐步進行全長8公里(174k-182k)路平工程。
另外,護岸路雖然有部分施工路段涉及營埔遺址尚待解決,但水利署第三河川局要求中油在未涉及文資調查施工路段,在7月完工後,將陸續辦理路面修復,涉及文資調查路段則須作好替代道路與警示設施,期望讓沙田路及護岸路陸續在下半年恢復路面平整。
建設局指出,截至20日,市府已完成769條主要道路路平,改善375.55公里道路,搭配管線工程統一挖補制度,減少3成路面重複挖掘次數,這些配套措施讓道路不僅平坦,更能維持長久的使用壽命,提升行車安全。(6/21*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游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70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6-21
  • 點閱次數: 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