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出席巴黎航展台灣館記者會 向世界行銷台中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

林市長出席巴黎航展台灣館記者會  向世界行銷台中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
林市長出席巴黎航展台灣館記者會 向世界行銷台中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
第52屆法國巴黎航空展於6月19至25日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20日出席在巴黎勒布爾熱舉行的台灣館國際記者會,向世界各國行銷台中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林市長表示,台中市為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重要聚落,市府除透過各項政策規劃,帶動台中航太產業發展,也希望藉由此行,拓展更多的國際商機及合作機會。
巴黎航空展台灣館國際記者會20日登場,除林市長外,駐法辦事處大使張銘忠、漢翔副總經理林南助、中科院院長杲中興等人與會,現場並簡報台灣航空產業、國防產業概況及參展業者的最新研發技術,林市長並戴上VR眼鏡,親身體驗精密機械的虛擬實境技術。
「透過整合行銷方式,讓台灣的智慧機械業者不必再單打獨鬥!」林市長致詞時首先感謝外貿協會、駐法代表處及工研院的協助,讓法國航展台灣館能夠設立,展示各種台灣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相關產品或零件。
林市長表示,今年的巴黎航太展相當特別,台灣參展的業者透過政府提供的平台「台灣館」,以整合行銷的模式,向國際展示台灣智慧機械與航太產業的優勢,也把台灣、台中行銷到全世界。台中不僅有航太、精密機械、工具機業者,也有中科院,形成產業聚落,期盼藉由參加航太展,促成更多國際合作。
他指出,台中是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的重鎮,中央及地方政府今年在台中共同成立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協助台灣傳統製造產業轉型智慧製造升級,並提升台灣整體機械產業的價值,推動台中成為智慧機械之都。
此外,市府也配合國機國造政策,促進機械產業跨入航太市場,未來也將持續協助業者提升航太產業製造技術,同時提供會展中心、產業園區、研發能量及認證協助等支持。
市府經發局指出,台中擁有完整的機械及航太產業聚落,加上市府規劃興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後續完工後將有近5千個攤位可滿足相關產業策展需求,形成「前店後廠」優勢,因此,未來將爭取台灣航展移至水湳國際會展中心舉辦,而台中國際機場則可進行空中展演,將有助於台中航太產業的發展。
經發局表示,法國巴黎航空展始於1909年,每個奇數年的6月在勒布爾熱(Le Bourget)舉行,除了國際性的航空業商品展銷會外,並展示超過150架飛機,每天下午還有飛行表演,包括波音和空中巴士等全球主要的飛機製造商都會參加,被認為是全球最具聲望的航空展,前年展會即有超過2,300家廠商參展。(6/21*11)*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6-21
  • 點閱次數: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