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旱溪、龍井南勢坑溪水域營造 市府說明會傾聽民意

豐原旱溪、龍井南勢坑溪水域營造   市府說明會傾聽民意
豐原旱溪、龍井南勢坑溪水域營造 市府說明會傾聽民意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規劃進行「豐原旱溪上游及北坑水域環境營造」與「龍井南勢坑溪水域環境營造」,日前分別在豐原及龍井辦理地方說明會,希望讓地方充分了解市府相關規劃,也表達地方意見。地方對此規劃多表贊同,後續水利局將整合地方意見做適當調整,提出最符合地方需求的規劃後再行辦理。
水利局表示,隨著豐原民眾對於水與綠的樂活空間需求日益增加,市府進行旱溪上游及北坑水域環境營造,在河防安全前提下,規劃在豐原中正公園旁北坑、中坑及南坑匯流處往下游約500公尺處,進行護岸、固床工改善,並增設周邊地區人行步道;另於北坑巷9-6號往上游約300公尺的河段進行綠美化,希望結合水域環境與公園景觀,營造豐原區水岸城市的美麗意象。
至於龍井的南勢坑溪水域環境營造,水利局表示,龍井南勢坑溪舊名「鷺山坑溪」,以往為白鷺鷥重要棲地,因早期渠道整治成三面光型式,破壞水道視覺景觀及生態環境,加上天然湧泉受阻絕,河道自然棲地破壞、生態大量滅失,以往「鷺山綠水」榮景已不復存在。
為恢復南勢坑溪以往適合生物棲息的友善環境,水利局在兼顧防洪安全的機能下,以「恢復自然河川、營造生態教育環境」作為發展構想,將分為濱水綠帶區、悠遊親水區、漫步森林區等3大區,並設立弧型緩坡式固床工、無障礙濱水步道、自然緩草坡及幽静森林步道等設施,在兼顧生態環境考量,塑造天然水岸空間,盼能恢復南勢坑溪原有風貌。
水利局表示,說明會後,民眾對於市府水域營造規劃多表贊同,後續水利局及規劃團隊將總結地方意見做適當調整,提出符合地方需求的規劃後再行辦理。(6/20*13)*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409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20
  • 點閱次數: 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