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與國防部軍醫局合作 中市消防局強化緊急救護能量

與國防部軍醫局合作 中市消防局強化緊急救護能量
與國防部軍醫局合作 中市消防局強化緊急救護能量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與國防部軍醫局今(20)日舉行簽署緊急救護合作備忘錄儀式,由消防局長蕭煥章及軍醫局長吳怡昌中將代表簽訂,期盼透過政府間救災及醫療資源的整合,提升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能量,並加強訓練及研究的上交流與觀摩;同時,未來也將針對2018台中花博研商攻恐與大型意外事件等合作機制。蕭局長表示,期待在國軍能量的協助下,讓台中市的緊急救護能量及服務品質更加完備。
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要打造安全城市,必須整合災害防救能量,經過兩年規劃,市府參考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總署(FEMA)災防應變體系架構,上個月成立災害防救委員會,整合市府各局處資源;如事故超過第一線警消環衛應變主導權範圍,市府將啓動功能性編組,由各局處主責單位推動社會收容、醫療救護、安全救助等機制,透過組織架構變革,讓各種災害防救應變處理更周全緊密。
基於傷病患福祉,市府消防局及國防部軍醫局今日簽署緊急救護合作備忘錄,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雙方可於現有架構下,相互觀摩舉辦緊急醫療救護品質會議,交換研究成果。另軍醫局將在醫師人力許可下,優先支援台中市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給予傷病患妥適的醫療處置,完善緊急醫療救護效能。
消防局蕭局長也表示,明年台中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為因應恐怖攻擊等大型意外事故,該局也將參採國軍特戰救護要領,編輯恐攻等事故現場救護處置的訓練教材,並與國軍協同合作,針對大量傷病患的緊急應變處置,研商合作機制,同時共同合作訓練救護技術員,共享雙方訓練資源,以提昇到院前緊急救護技術。
(6/20*12)*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緊急救護科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4752119分機112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6-20
  • 點閱次數: 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