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蜂華」蜂蜜評鑑出爐 12位蜂農獲特等、頭等獎

「台中蜂華」蜂蜜評鑑出爐 12位蜂農獲特等、頭等獎
「台中蜂華」蜂蜜評鑑出爐 12位蜂農獲特等、頭等獎
為行銷台中市蜂蜜產業,市府農業局今年委由外埔區農會承辦蜂蜜評鑑活動,經過藥物、一般成分及農藥檢驗等初評,以及今(20)日的感官品評後,評鑑結果出爐,由陳秦育等6名蜂農榮獲特等獎、以及王志偉等6名蜂農獲得頭等獎,得獎蜂蜜將命名為「台中蜂華」。
為讓消費者在市面上可購買到純正且經嚴格把關評選出的蜂蜜,農業局將通過各項的安全檢驗,且經專家學者公平、公開評鑑甄選出的蜂蜜,命名為「台中蜂華」。
今年委由外埔區農會承辦蜂蜜評鑑活動,但因氣候異常,今年蜂蜜產量大幅減少,本次參賽的蜂蜜來自市府及霧峰、太平、外埔、大里區等農會輔導的5個養蜂產銷班計有16件,經過藥物、一般成分及農藥檢驗等檢測,共計12件通過進入複評,4件未通過。
通過初評者,今日由農業局聘請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台灣養蜂協會等專家學者,以嚴謹的程序,進行感官品評評審作業,評鑑選出特等獎陳秦育、李美滿、羅敏志、趙燿烽、劉定佳、林秀雲等6名蜂農榮獲;頭等獎則由王志偉、王朝立、鄭金崑、劉建志、宋威霆、朱寶堂等6名蜂農獲得。得獎蜂農名單將公佈於農業局網站。
農業局表示,蜂蜜由單糖類的葡萄糖及果糖所構成,比蔗糖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富含各種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及胺基酸的天然養生寶物,多飲用蜂蜜有益健康,除蜂蜜外另有蜂王乳、花粉及蜂蜜醋等系列產品也是養顏美容聖品,鼓勵民眾多多選購。(6/20*14)*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邱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20
  • 點閱次數: 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