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車禍清潔隊員出院 林副市長探望並允諾市府全力後續協助

車禍清潔隊員出院 林副市長探望並允諾市府全力後續協助
車禍清潔隊員出院 林副市長探望並允諾市府全力後續協助
台中市環保局霧峰區清潔隊員王俊昇上個月遭一名醉婦開車撞昏,昏迷指數僅3,經亞大醫院全力搶救,復原情況良好,今(20)日出院返家休養。副市長林依瑩前往醫院探視,感謝醫院盡心協助王俊昇,已逐漸康復中,市府將繼續提供後續協助,讓王俊昇出院後順利復健,也能實現他陪孩子9月上小學的心願。
林副市長在環保局的陪同下,前往亞大醫院探望即將出院的王俊昇,包括當時緊急搶救的亞大急診醫學科主任鍾侑庭、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等人均與會,王俊昇與家人一起向醫護人員致意外,也分享復健心路歷程,並與醫療團隊合影,環保局的同仁也到場為王俊昇加油打氣,氣氛溫馨。
林副市長表示,今年母親節前夕,王俊昇不幸遭到酒駕車禍,當下傷勢相當嚴重,在亞大醫院全力搶救、親情支持及本身堅強意志力下,原本的重傷狀態,經過近40天的治療及復健,現在不僅能自行走動,還能正常講話,今天更要出院回家,感謝醫療團隊的努力,救回一條生命與一個家庭。
林副市長指出,市長林佳龍相當關心王俊昇,對於他的出院也表示祝福與恭喜;王俊昇最大的心願就是陪兒子去上小學,後續還有復健之路要走,市府會全力協助,期盼未來一切都能順利。
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表示,王俊昇的腦傷極為嚴重,而他能在1個月內恢復意識及行為能力相當不易,由於車禍當時並未嚴重傷及意識神經,加上案發後院內在30分鐘內立即開刀控制腦壓及出血,術後採用低溫療法,順利帶他脫離險境。
林主任強調,醫生的使命就是盡全力把病人救起來,而王俊昇也很努力復健,對於俊昇能有今日的良好狀態,是各界的鼓勵及他自己的堅強信念所呈出來的奇蹟;目前俊昇僅左側肢體仍行動不便,等待8月會再進行一次開顱手術,將暫置在腹中的頭蓋骨復原後,屆時左側肢體偏癱的狀況應能大幅改善,預計持續復健半年左右,可望恢復行走能力。
王俊昇說,自己與死神拔河期間,最放不下的就是7歲稚子,由於兒子將於今年9月上小學,最大的心願就是陪他第一天上學,協助適應學校的環境和功課;而兒子貼心在病塌前鼓勵他進食,讓身體不適的他更有動力且堅強活下去;王俊昇的母親也感謝林市長、林副市長在意外發生後前來探望打氣,也對亞大醫院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衷心感謝。
環保局指出,王俊昇在5月13日下午4點多,騎機車從隊部外出執勤遭酒駕車輛追撞後,頭部嚴重受創,緊急送往鄰近的亞洲大學附設醫院開刀急救,期間林市長親自前往醫院探視,並攜帶從樂成宮祈求的旱溪媽祖平安符為他祈福;市府也在事故當天立即成立緊急應變關懷小組,除每日派員前往探視、瞭解傷勢進展及協助家屬外,全體同仁也不斷替王俊昇祈禱與集氣。(6/20*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6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6-20
  • 點閱次數: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