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遠離登革熱威脅 中市衛生局籲雨後加強清除孳生源

遠離登革熱威脅 中市衛生局籲雨後加強清除孳生源
遠離登革熱威脅 中市衛生局籲雨後加強清除孳生源
梅雨鋒面對台中的影響逐漸降低,不過仍有間歇性雨勢。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醒,雨後容器易積水,增加蚊蟲孳生環境,現值登革熱流行季節,請掌握「巡、倒、清、刷」4撇步,「巡」視周圍環境、「倒」置不用容器、「清」除廢棄容器及「刷」洗容器內壁清除蟲卵,減少病媒蚊孳生,遠離登革熱威脅。
衛生局指出,布氏指數為判斷登革熱病媒蚊密度的重要指標,據社區病媒蚊密度調查發現,上一波鋒面於6月初下雨過後,陽性里數略為上升,相較5月底,布氏指數2級以上的陽性率略升至12%,顯示下雨過後,天氣放晴確實導致病媒蚊生長活躍,應加強清除積水容器;衛生局持續進行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調查,避免指數過高助長疫情發生。
衛生局長呂宗學呼籲,民眾應於下雨過後主動巡視居家及工作環境,請市民共同做好家戶清潔,並清除戶內外易積水處,如廢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花盆及盆栽底盤等;徹底清除積水是防治登革熱的不二法門,雨後民眾務必做好個人防護進行環境整頓,落實戶內外孳生源清除工作,也提醒民眾如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降低傳染病散播。(6/20*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6-20
  • 點閱次數: 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