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空汙管制措施展效果 大里及東大站PM2.5大幅下降

根據台中市各測站PM2.5平均值統計,原數值一直居高不下的東大、大里二測站,在104年台中市成立「空汙減量工作小組」後,各項防治措施多管齊下,從固定、移動和逸散源三方著手管制,使得105年數字已大幅下降,展現初步空氣品質改善成效。
根據104至105年台中市測站的PM2.5平均值結果,東大、大里二測站原本數值都居高不下,但市府不斷推動各項空汙改善措施,使得東大站PM2.5平均值已由104年的32.8微克/立方公尺,降至105年24.3微克/立方公尺;大里站也由104年27.9微克/立方公尺,下降至105年22.6微克/立方公尺。
空品不良日數方面,大里站104年空品不良日數為103天,至105年降至62天;東大站空品不良日數也由104年的155天,降至105年的79天,顯示空品已明顯改善。
環保局表示,細懸浮微粒是粒徑小於2.5微米的微粒,是影響空氣品質的重要因子,大部分情況細懸浮微粒濃度愈低,表示空氣品質愈好。台中市105年PM2.5平均值為22.8微克/立方公尺,較104年的23.7微克/立方公尺低,在中南部縣市中也是最低的。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市府自104年起跨局處成立「台中市空氣污染減量工作小組」,制定、執行各種空氣汙染減量措施,除要求各局處需提出具體可行PM2.5減量行動方案,也從固定、移動和逸散源三方著手管制。105年空氣汙染物PM2.5已成功減量983公噸,現在更在PM2.5最嚴重的大里、東大二測站中看見成果,顯示汙染減量工作已向前跨進一步,市府將持續努力,繼續改善空氣品質。(6/20*13)*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6-20
  • 點閱次數: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