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身障潛水訓練結業式 今年9月舉辦國際身障潛水座談會

身障潛水訓練結業式 今年9月舉辦國際身障潛水座談會
身障潛水訓練結業式 今年9月舉辦國際身障潛水座談會
由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辦理第四屆身障潛水訓練活動,今年首度到台中舉辦,共計52人報名,錄取20名,今(19)日在台中市潛立方潛水旅館辦理結業式,由副市長林依瑩頒發結業證書。今年9月,台中市政府將與身障聯盟將共同舉辦國際身障潛水交流座談會,邀請國際潛水協會組織代表交流潛水技術,並安排各國專業潛水員前往墾丁後壁湖共潛,希望進一步推廣身心障礙休閒體育活動。
第4屆「身障潛水、夢想潛進」的身障潛水訓練今日舉行結業式,林副市長、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身障聯盟理事長呂鴻文、潛力方旅館董事長陳華慶、身障潛水考照訓練總教練陳克誠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表示,潛水訓練過程相當嚴苛,對身障者來說,獲得結業證書更是一項艱困的仁務,但此次20位學員獲得潛水結業,不僅挑戰自我能力,也讓社會看到身障者不同的發展可能。台中市政府今年成立運動局,除了希望打造運動城市,也期盼落實提供身障朋友更好的運動環境,創造台中成為友善城市。她也預祝9月的「國際身障潛水交流座談會」順利進行。
市府社會局表示,身障聯盟自2014年開始舉辦身障潛水訓練考照活動,至今總計有264位身心障礙者報名、73位學員參與培訓,本屆共計52人報名、錄取20名,包括重度肢障、低視能視障及聽障者,在台中市潛水旅館歷經五天四夜的集中管理訓練課程,最終克服身體和心理的障礙,獲得結業證明。
社會局也指出,今年除了身障潛水教練訓練計畫,市府與身障聯盟預計9月23日到26日舉辦「國際身障潛水交流座談會」,將邀請國際潛水協會組織代表前來,並安排各國專業潛水員前往墾丁後壁湖共潛,互相交流潛水技術、身障潛水訓練經驗,並推廣身心障礙休閒體育活動,展現台中市無障礙空間的使用與復康巴士的支援。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表示,身障聯盟從取得正式潛水執照的歷屆學員當中,培訓專業的身障潛水教練,目前已培養11位身障四星潛水長,包含10位聽障及1位肢障,並由這11位助理教練擔任身障潛水種子教師,將知識與經驗親自傳承,讓身障潛水者有能力去面對不同的潛水環境,懂得辨認危機、保護自己,也幫助他人。
身障聯盟潛水助理教練何晉偉也表示感謝身障聯盟舉辦潛水訓練課程,讓他擁有機會挑戰自我,並讓社會各界見證身障者的努力,他也希望藉由自身的經驗,鼓勵身障者面對他人質疑自己「不可能」完成挑戰時,勇敢地說出「不,可能」,不要輕易屈服他人的話,相信自己可能完成任務。(6/19*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6-19
  • 點閱次數: 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