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確認做好梅雨防災整備工作 林市長依計畫訪法開拓航太與智慧機械商機

確認做好梅雨防災整備工作 林市長依計畫訪法開拓航太與智慧機械商機
確認做好梅雨防災整備工作 林市長依計畫訪法開拓航太與智慧機械商機
因應梅雨鋒面,市長林佳龍昨(17)日主持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工作會報,要求市府與各相關單位加強及確認做好相關整備工作後,今天凌晨依計畫率團飛往法國,將出席法國航空展台灣館記者會,向世界行銷台中機械及航太產業。同時也將與達梭簽訂合作備忘錄,深化台法產業合作。此外,他也將行銷台中2018世界花博,力邀更多國際友人共襄盛舉。
台中擁有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產業基礎深厚,中央規劃以台中為核心發展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打造台中智慧機械之都。林市長此行將前往法國土魯斯,參訪物聯網新創獨角獸Sigfox總部,邀請Sigfox至水湳智慧城設立研發及驗證中心,將大數據、雲端運算等智慧科技導入城市運作,打造台中智慧城。
此外,也將拜訪大土魯斯市,展開智慧城市交流,了解當地「無人駕駛電動車」應用,並借鏡大土魯斯打造河岸城市景觀的經驗。林市長更將邀請大土魯斯參展2018台中花博,盼雙方建立友好城市、深化交流。
台中是國內的航太產業重鎮,不僅是漢翔航空公司所在地,更擁有完整的航太加工產業鏈。此行林市長將參訪位於土魯斯的空中巴士公司總部,並參觀巨型客機的組裝產線,將中台灣的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實力,推薦給空中巴士公司,期盼促成國際合作機會,加強中台灣航太產業的技術實力。
林市長也將出席法國航太展台灣館開幕國際記者會,向世界展示台中航太產業堅強實力,並與法國達梭系統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市府與達梭將共同推動工業先進軟體與系統模擬技術發展,升級台中產業,讓國機國造的政策更加落實精進。
台中是精密機械產業聚落,台中精機公司是其中的頂尖企業之一,林市長將率團參訪其位於法國的分公司,對於精機將在台中精密園區二期興建一座全新的智慧化工廠,允諾全力支持,共同努力讓台中機械產業朝智慧化發展。另也將拜訪法國企業聯盟(MEDEF)總部,就智慧城市、再生能源技術合作、航太智慧機械等進行交流。
此外,台中市正推動綠川、柳川等水岸營造及舊城再生,林市長也將參訪巴黎城市規劃研究院(APUR),實地走訪塞納河畔,考查貝西村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成功經驗,作為台中綠空鐵道計畫及新民建築倉庫群活化再利用的參考。
而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環法自行車賽」(Tour de France),今年9月份首度來台灣、台中舉辦「單站業餘挑戰賽」(L’Etape du tour)。林市長也將參訪環法自行車賽A.S.O.總部,爭取環法自行車賽未來三年於台中舉辦,呼應2019東亞青奧在台中,打造運動城市。
另一方面,副市長張光瑤此行也將代表市長參加「台法航太暨智慧機械論壇」,促使台法雙方產官學研代表,建構起良好的交流管道,分享智慧製造及航太複合材料前瞻技術,創造合作機會,共同提升企業競爭力。
最後,市府團隊也將前往全球最大的電力生產商「法國電力公司」巴黎總部,參訪智慧電網系統、智慧城市展廳及智慧能源管理中心,盼將法國智慧電力技術導入水湳智慧城,打造全台第一個智慧低碳特區,邁向「低碳城市,綠色經濟」願景。(6/18*11)*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18
  • 點閱次數: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