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止燃燒稻草 中市稻草剪段翻耕補助即日起開放申請

稻草剪段翻耕入土取代露天燃燒,減少空氣汙染,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持續推動「補助稻草剪段防止焚燒稻草計畫」,每公頃補助1000元,今年第1期作的申報時間自即日起至7月31日止,農民可至各地區農會申請。
稻草剪段翻耕處理流程為剪段、曬乾、粗翻、曬乾、引水、細翻,翻耕後引水可避免稻草浮在水面,也可加速稻草腐化速度。農業局呼籲農友以稻草剪段取代燃燒稻草,除可維護空氣品質,還可增加土壤肥力、促進作物生長。
農業局指出,燃燒行為如經市府環保局查獲,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處50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農業局更將追回已領取的補助金。
此外,進行林地綠美化與種植果樹的農民,也請勿焚燒剪裁下來的樹枝、枯葉,避免造成空氣汙染,也可降低山坡地火災發生率,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6/18*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18
  • 點閱次數: 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