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財團法人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 > 簡介及聯絡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簡介及聯絡資訊

     在臺中市政府及新聞局支持推動下,2016年7月財團法人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正式成立。我們廣納專業人才,期許整合臺中現有的影視資源,帶動中臺灣影視產業發展,規劃完善的影視補助與協拍服務,並主辦城市指標性電影節增加國際交流與能見度,將臺中打造成最友善的拍片城市與影視藝文之都,成為拓展臺灣影視產業發展最美麗的拼圖。

  我們建置大臺中場景資料庫,含括山、海、屯及市區各式景觀,提供影視劇組臺中自然地景與人文空間的資訊;並大力支援劇組協助實地勘景、協助簡化拍攝場地申請、道具租用、住宿洽詢與臨時人力協尋等行政程序,成為劇組與在地資源建立最便利的溝通橋樑;配合位於霧峰區的中臺灣影視基地,擁有全臺灣最大攝影棚及遠東最大造浪池,加上臺中拍影視作品上映後,強大的行銷宣傳動員能力,讓臺中成為獨一無二最專業的影視製作核心。

 「臺中電影節」,含括我們主辦—全臺唯一「動畫」為主題的「臺中國際動畫影展」,讓影迷們與國際同步,觀賞全球最新最專業的動畫作品,是全臺動畫創作者、老師、學子及動畫影迷們所期待的盛會,不僅在觀摩單元呈現策展團隊精選的動畫長、短片,更滿足本市不同族群的觀影品味;與臺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合辦—「金馬經典影展」,成為臺北市以外唯一辦理的城市,藉由每年精心挑選的精典電影,一覽國際級多樣豐富的歷史、文化與藝術風貌,讓「臺中電影節」成為市民及大臺中地區影迷期待的年度盛事。此外,我們設置「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放映非主流藝術電影、舉辦各類主題影展與單元,以及提供免費導覽常態影視展覽服務,讓市民與來自全臺各地民眾,都能在此空間享受美好的藝文時光。

  • 好玩好吃好天氣:百大拍攝景點 歡迎都來臺中拍

自然景觀:高美濕地、武陵農場、梨山風景區、中社花市、后里馬場……

地景建築:路思義教堂、臺中歌劇院、亞洲大學、泰安與追分車站……

都會綠地:秋紅谷生態公園、望高寮、文心公園、臺中都會公園……

歷史古蹟:磺溪書院、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帝國製糖臺中營業所……

廟宇教堂:大甲鎮瀾宮、圓滿教堂、清水紫雲巖、柳原教會……

在地生活:忠信市場、霧峰光復新村、后豐鐵馬道、逢甲夜市……

人文空間:臺中文學館、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20號倉庫、港區藝術中心……

特殊需求:中臺灣影視基地、造浪池……

 

  • 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186號9樓之2

電話:(04)2323-6100 (代表號)

傳真:(04)2323-6136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06
  • 發布日期: 2016-11-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影視發展科
  • 點閱次數: 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