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轉知「新助力」助陣!麟洋宣導影片「英越印泰菲柬」6國語言字幕上架!

下載
下載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113)年1月13日投票,奧運金牌羽球國手王齊麟及李洋為中選會拍攝選務宣導影片在日前曝光,鼓勵國民年滿20歲踴躍投票,現在又推出6種新住民語言字幕版本,期待透過新住民朋友最熟悉的語言,讓大家更加瞭解這次選舉投票相關資訊,促進政治參與。

中選會在歷次選舉及公民投票都非常關注新住民的參政權利,宣導影片顧及各種族群,除了國、台、客語配音版本,還有新住民語言字幕版本,並邀請新住民名人協助推廣,讓更多新住民朋友,踴躍且正確投票。

這次大選由「麟洋配」拍攝的「我們都IN!得分篇」翻譯為英語、越南語、印尼語、泰語、柬埔寨語以及菲律賓語等6大新住民原屬國母語,透過「麟洋配」親切提醒1月13日要領3張票:1張總統副總統選票、1張立法委員選票、1張政黨票,記得帶著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等三寶去投票,並宣導投票友善措施,如有照顧6歲以下兒童,可以一起進入投票所投票。

中選會也邀請多位新住民朋友分享宣導影片,擴大宣導效益,包括身兼主持人、Youtuber、越語教師的阮秋姮、印尼裔新聞主播譚雲福、廣播「菲臺之音」創辦人黃琦妮、曾參與內政部移民署築夢計畫的泰國新住民章少玲,以及在柬埔寨出生的陳玉旺等人,都加入新住民選務宣導行列。黃琦妮說,102年拿到台灣身分證以來,已經投票很多次,她實際參與的經驗都非常順利,認為投票流程以及選務宣導做得很好,深刻感受到能夠參與民主是一件很有價值的事情。

中選會提醒,取得國民身分證的新住民,只要年滿20歲就有投票權,感謝新住民朋友的推廣,希望有投票權的「新助力」都能踴躍參與台灣的民主盛事。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19
  • 發布日期: 2023-12-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 點閱次數: 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