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漫畫產業輔導專區 > 補助作品成果 > 110年度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愛社享生活文化有限公司《太陽餅的故事》、《臺中第二市場》

太陽餅的故事-封面
太陽餅的故事-封面

愛社享生活文化有限公司 (I-search)

成立於2016年的社會企業,核心的精神在於一、深耕基層社區,運用團隊專長,轉譯在地知識,讓在地文化有更多可能性。二、以合作代替競爭,解決青年創業的困境,以共同工作空間的模式營運,建立資源共享的協力平臺,利於團隊間互相學習成長。三、串聯社群力量,發揮影響力,帶動更多人投身關心社區。I-search,指從「I()開始,用愛關懷,探索社區大小事。

 

補助作品:《太陽餅的故事》

說到臺中名產,普遍的第一印象就是太陽餅,也是許多人的首選伴手禮,但是臺中名產是太陽餅,究竟是怎麼形成的呢﹖太陽餅並非農作物,許多城市也都有類似的餅,這本漫畫小書就是要來告訴大家太陽餅的故事。
從社口林家的製餅師傅開始說起,自神岡區到了市區來開餅店,但是並非一開始就叫太陽餅,一開始稱為酥餅、麥芽餅及椪餅等,大小和使用的原料也不盡相同。隨著臺中鐵道通車,觀光號列車的車掌小姐入住鐵路大飯店,批發太陽餅到列車上販賣開始,太陽餅的名稱、大小和包裝都有了顯著的改變。

補助作品:《臺中第二市場》

日治時期興建的第二市場被稱為「有錢人的市場」,其販售許多舶來品與進口食品,大多前往消費的都屬於頗有資產的日本人,而隨著時代更迭,市場曾遭祝融侵害,重建後的市場以臺中古早味美食定位,吸引許多饕客前來大啖美食,也是老臺中人尋味的好去處。

 

《太陽餅的故事》https://ttc-utopia.weebly.com/228263852539173303402592520107.html
《臺中第二市場》https://ttc-utopia.weebly.com/332742001331532201082406622580.html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12
  • 發布日期: 2022-01-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行政及流行音樂科
  • 點閱次數: 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