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影視輔導專區 > 中臺灣影視基地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臺灣影視基地

 

地址:霧峰區吉峰里民生路313

管理方式:促參營運移轉案(OT)方式委託民間營運

場館介紹:

「中臺灣影視基地」(以下簡稱為本基地)為臺中市政府「中臺灣電影推廣園區」之重要計畫,本基地擁有兩大一中室內收音攝影棚、國際級人工造浪池(75米、寬30米、深2.5)及深水池(18.8米、寬18.8米、深7)等水景拍攝設施,並以「影棚特效、水景拍攝」為發展主軸。
為發揮本基地營運效能,本局透過促參OT模式招商委由「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營運,並於108年10月7日核定正式營運;中影團隊以「產業發展」為基礎,導入民間片廠專業經營能力,結合本市山、海、屯、都多元自然、人文景觀,吸引國內外劇組來臺中拍片,增加在地產業活動的能量,同時透過產官學合作機制,走入校園協助產業技術人才培育。

 

公共藝術介紹:

作品名稱:時間影格
創作團隊:章芙菱、弈屹設計
創作說明:創作團隊以電影底片作為發想,運用幾何圖像創造影像流變,從黑白到彩色、從簡單意象到複雜概念,製造出視覺的時序感,以及視覺暫留的效果。作品述說影視產業的時間推進,意喻中臺灣影視基地將成為承先啟後的指標,引領臺灣影視產業開創嶄新的影視文化。

業務聯絡窗口: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方小姐 04-22289111*15711

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 04-2339-6435;02-2882-9010#607或#507

中臺灣影視基地官方網站

(如您有參觀需求,請至官網登錄申請,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中臺灣影視基地簡介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25
  • 發布日期: 2019-07-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影視發展科
  • 點閱次數: 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