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消保官抽檢BB霜 重金屬含量均合格 1款標示違規

臺中市政府消保官日前針對12款消費者常用的BB霜進行抽檢,其中重金屬含量均合格,只有少部分BB霜含少量的「鉛」,但未超標;另1款標示不符規定,已移請權責機關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副局長張本松表示,鑒於女性消費者使用BB霜的情形日漸普遍,但坊間商品卻良莠不一,為了確實保護消費者權益,日前針對市售12款BB霜產品進行抽檢,檢驗項目為四大重金屬鉛、鎘、砷、汞的含量,檢驗結果均合格未超標,但其中有少部分款含有1.09PPM至2.54PPM的鉛,但未超標(法定化粧品鉛含量不得超過20PPM)。
另外,BB霜產品標示部分,由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依法檢視後,發現其中1款「露華濃(Revlon)超上鏡柔焦BB霜」,外包裝未標示主成分含量、用途,涉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因進口商設址在臺北市,已請主管機關臺北市政府依法辦理。
張副局長呼籲少部分款被檢驗出含鉛的業者,產品雖然含鉛量未超標,業者們仍可檢討產品製程,避免重金屬存在,提供消費者更安全、優質的產品。
市府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表示,消費者於購買BB霜時,應詳細檢視外包裝是否標示主成分含量、用途,避免購買標示不明的產品。如果有消費疑義,可撥打消費者保護專線「1950」洽詢,維護自身權益。(9/11*7)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康主任消保官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701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3-09-11
  • 點閱次數: 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