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媒體報導中市不配合中央執行拒酒測者強制抽血 警察局長鄭重澄清

有媒體報導,警政署通令各縣市警察局針對拒絕酒測者強制抽血檢查,但臺中市卻不配合執行,引發中央地方政策不同步的疑慮。臺中市警察局長刁建生今(19)日指出,昨(18)日下午市警局接獲中央執行拒酒測強制抽血的通報後,就立即轉請各分局主管要求員警確實執行,何來所謂「臺中市不理中央」之說?為避免以訛傳訛,他必須對該媒體的錯誤報導加以澄清。
刁局長今日表示,昨天下午警察局交通大隊接獲內政部警政署的「取締酒測拒絕處理作業程序」,立即轉知轄區各分局,通令各主管要求員警務必落實執行,中央訂定取締標準,臺中市一定執行,對於所謂臺中市不理中央的說法,他感到無奈,也強調必須加以澄清。
至於未來如何執行?刁局長表示,任何事情都有一定的困難,員警取締酒駕時也都有一定的危險,這本來就無法預測,但不論如何,臺中市警察局將按照標準作業流程執行,並加強員警的教育訓練。
對於拒絕酒測的駕駛人,刁局長強調,員警會先判斷是否確實有喝酒的情形,再勸導駕駛人配合吹氣檢測,若需要強制抽血,則需要分局偵查隊報請檢察官核可,才會據以執行。(6/19*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3-06-19
  • 點閱次數: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