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女士應邀至市府演講「自我成長」

「用智慧做慈悲的事!」這是臺積電董事長夫人、志工社長張淑芬女士的處事準則,熱心公益的她今(18)日應市府之邀前來演講,市長夫人邵曉鈴及三、四百位女性與會,市長胡志強以一幅「用智慧做慈悲的事,把溫暖給需要的人」中堂相贈,為張淑芬女士的善行義舉下了最佳註解。

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婦女「心談欣談」講座,邀請張淑芬女士,與大家分享她的經驗與生命故事;胡市長、夫人邵曉鈴、副市長蔡炳坤夫人張如柏、社會局長王秀燕、新聞局長石靜文、衛生局長黃美娜、財政局長李錦娥、勞工局長賴淑惠、新聞局副局長陳素秋、立委江啟臣夫人、林議長夫人、楊永昌議員夫人等均到場。

胡市長致辭時表示,「臺中最優秀女性」來聽「臺灣最優秀女性」演講,真是美事一件;Sophie(張女士)最喜歡做公益,更曾到災區服務,他太太聽過她的演講,讚不絕口,說她是天下最會演講的人,因為可以學到很多事,生活也可以更光亮快樂,他自己則從太太心中第三名位置(第一名是女兒胡婷婷,第二名是兒子胡丁丁)更一路排到後面去了。

胡市長貼心地送中堂,張淑芬女士感動地說她不會流淚,而以「I love you!」回謝,還說「胡市長是一位很愛市民的市長,臺積電在臺中也得到他很多的幫助。」張女士也表示,社會責任上,她始終想到如何幫助別人,先不顧智慧財產權,她將臺積電節省能源方式寫成書,分享節源方法,如果有企業需要,臺積電很樂意開課、教授技術。

張女士在演講中提到「終身學習」的重要,平時她很少看電視,多半看書,睡前十分鐘檢視自己一天的起心動念,並進行修正,有空時常打坐、誦經,過去她曾跟著法鼓山聖嚴法師學習佛法,學會透過「平靜的心」靜觀身邊人事物,可以看得更透、更遠,因為靜心能生智慧,還要學會「轉念」面對人生。 (06/18*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6-18
  • 點閱次數: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