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捐贈兩部AED給臺中二所學校 藉此拋磚引玉

臺灣每年約有兩萬名心臟相關疾病患者,抵達醫院前已停止心跳,如能在公共場所廣設「傻瓜電擊器」(AED),將可大幅提高存活率,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今(16)日捐贈二部給臺中市二所學校,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市長胡志強對星雲法師表示感謝之意,他也表示,市府將編經費加快速度在臺中廣設AED,首先將以學校優先設置。
這場AED捐贈儀式今日上午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胡市長、衛生局長黃美娜、新聞局長石靜文、教育局長吳榕峯、社會局長王秀燕、市議員劉士州、林珮涵、邱素貞、慈悲基金會依來法師等均到場;慈悲基金會二部AED將捐贈予臺中清水國小與惠文高中。
胡市長致辭時表示,多年前臺中海線一所學校曾發生一名學生在跑操場運動後,因先天性心臟缺陷以致昏倒,之後成為植物人的案例,他自己也親自探望過這名學生多次,所幸後來慢慢恢復,目前已返校念書了,他常常在想如果可以廣設AED,將可在人們最危難時,拯救很多的寶貴性命。
他說,目前全市228部是不夠的,市府計畫大量編預算、募款等方式加快速度廣增AED,尤其是人多的地方,學校將是最重要的第一步,預計公私立學校全設,將需300多部。
胡市長看著現場的議員也開玩笑說,議會也應該設AED,不是為議員,而是為官員,因為被「罵到心臟都會痛」,但他笑說自己不需要,因為「我已經都好了」,現場一陣笑意。
慈悲基金會依來法師說,基金會運用善款第一波將捐贈20部,捐贈區域遍及全臺,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更多的慈悲人共襄盛舉,除了今天這兩部,未來也將在臺中捐贈更多AED。
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當心臟意外發生時,如能立即使用AED,再加上CPR(心肺復甦術),大部分都可以救得回來,以前裝設AED時,很多人都不敢用,深怕自己不是專業人士會產生醫療糾紛,但目前已修法,完全無此顧慮,也呼籲各界踴躍裝設,救人為先。(05/16*12)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5-16
  • 點閱次數: 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