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提供216名弱勢家庭大專生暑期工讀職缺 即日起受理報名

暑假即將來臨,為服務弱勢家庭的大專青少年體驗職場,勞工局辦理「102年弱勢家庭大專青年暑期工讀計畫」,提供設籍臺中市四個月以上的弱勢家庭大專青年216個工讀機會,月薪19,047元並享勞健保,工讀期間為今年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歡迎符合資格的臺中大專青年學子踴躍報名。
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去年舉辦這項計畫時,受到工讀生與用人單位回響熱烈,參加同學多表肯定,今年繼續爭取經費舉辦「弱勢家庭大專青年暑期工讀計畫」,提供臺中市在學青年公部門服務學習工讀機會,協助提早體驗職場與幫助家計,進而提升其職涯發展競爭力,為未來踏入職場作準備。同時,也希望藉著這樣有意義的工讀計畫,協助到有需要的弱勢家庭。
賴局長進一步表示,為全方位協助工讀學生的家庭,勞工局主動提供其個人及家庭相關諮詢與資源連結,針對個別需求,例如職業災害、重大傷病、生活扶助、就業服務等,轉介市府相關局處,或運用民間團體資源,提供職業災害勞工個案服務、法律協助、心理支持、勞資爭議協助及醫療、福利資源等連結,提供正確且完整的諮詢服務及協助。
她說,暑期工讀結束後,仍將持續針對工讀學生的個別需求,提供就業諮詢、推介就業、就業促進、職業訓練或其他服務方案等專業服務,強化其職場競爭力,希望能繼續協助至工讀學生畢業並找到適合的工作為止,以真正幫助解決家庭經濟困境。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指出,凡報名這項計畫的青年朋友,基本資格為學生本人設籍臺中市四個月以上(以受理報名102年5月28日起算,即102年1月28日(含)以前設籍者),具有國內正式學籍101學年大學、四技、二技、二專、五專三年級以上學生(均含應屆畢業生)或報名截止日前,能提具已確定為102學年度大一新生證明。
除具備基本條件外,另外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1.本人為身心障礙者或原住民。2.生活扶助戶。3.父或母曾於100年至102年遭遇職業災害且目前尚在失業中。4.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獨立負擔家計者子女。5.市府社會局轉介之市府監護、安置機構或寄養家庭之大專青年。6.父或母曾於100年至102年間申領失業給付,目前尚在失業中,且具中高齡身分者。7.經教育部核定通過補助「大專校院弱勢學生計畫」之大專青年。以上必須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就業服務處說,報名期間自5月15日起至5月28日止(以郵戳為憑),一律採通信報名,恕不受理親自送達,經審查符合資格者大專青年,預計於5月31日下午5時前將符合資格人員公告於勞工局及就業服務處網站,並預計於6月14日公開抽籤,以昭公信。
就業服務處呼籲符合資格大專青年踴躍報名參與,依所附報名表詳填個人資料並附上相關證明文件,並參考報名專用信封格式,掛號郵寄至:420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臺中市就業服務處第一課收。
就業服務處提醒,郵寄前請仔細檢查所檢附之文件是否齊全,未依規定填寫、重複報名、或資格文件不全者,視為資格不符,概不接受補件,繳交相關文件恕不退還。相關報名簡章及詳細內容請至臺中市政府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taichung.gov.tw)、臺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http://www.eso.taichung.gov.tw)及大臺中人力資源網站(http://takejob.taichung.gov.tw)查詢下載。
報名簡章除了上網下載,也可就近洽臺中市就業服務處所屬站台索取:1.就業服務站(04-22289111-36300,地址: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1樓)。2.市府就業服務台(04-22289111-35650,地址:臺中市臺灣大道3段99號文心樓1樓)。3.東勢就業服務台(04-25771761,地址:臺中市東勢區豐勢路518號,東勢區公所)。4.大里就業服務台(04-24852742,地址:臺中市大里區新光路32號,大里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5.大肚就業服務台(04-26982240,地址:臺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二段646號,大肚區公所)。6.大甲就業服務台(04-26801493,地址:臺中市大甲區民權路52號,大甲區公所),共6個地點供民眾索取。想更深入瞭解暑期工讀計畫,請洽臺中市就業服務處第一課04-22289111轉分機36100 張小姐。(5/15*6)

聯絡人:臺中市就業服務處第一課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100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
  • 發布日期: 2013-05-15
  • 點閱次數: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