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北屯路、三光巷口非為易肇事路口排名第一

交通部近日根據前年(100)全年事故數據,公布全國有115處危險公路,其中臺中巿北屯路與三光巷口危險度高居首位案,本府交通局(以下簡稱交通局)查證其統計基礎有誤,經洽交通部表示,易肇事路口件數統計係依衛星定位(GPS)後取周遭50公尺範圍內之肇事件數,造成兩路口距離過近時,其統計將兩路口之肇事件數總和列為單一路口肇事件數,而本市北屯路、三光巷口正是這樣的情形。
依據市警局所提供100年北屯路、三光巷口肇事件數為7件(A2類2件、A3類5件),而鄰近路口北屯路、太原路口為肇事件數共計有56件(A2類41件、A3類15件),而路口經由交通部統計標準將此兩路口件數合而為一,形成北屯路、三光巷口肇事件數最多,全國排名第一的情形。
交通局表示,北屯路與三光巷及北屯路與太原路兩路口,交通事故肇因改善已有相當成效,依據市警局提供101年度北屯路三光巷路口交通肇事為6件(A2類1件、A3類5件),其交通肇事並非發生於路口處,而是發生巷內;而北屯路太原路口101年發生交通肇事件數為31件(A2類24件、A3類7件),改善幅度相當大。
交通局表示,北屯路與太原路路口交通肇事件數與相關現場圖說,曾提報至本府肇事防制小組討論,經由府外專家學者研議後,發生的主要交通肇事原因為『不依號誌指示行駛』,其發生原因為太原路東往西為遲閉時相,造成對向車輛需於車流空檔進行左轉,再加上該方向綠燈秒數不足,易使駕駛人搶快而造成車輛對撞事故。
為加強民眾對於交通號誌的遵守度,依肇事防制小組建議延長太原路方向對開號誌時制秒數,讓用路人有充分時間進行左轉,並配合警察同仁加強取締,方使得肇事件數明顯下降。後續交通局仍將持續運用交通管理與工程予以檢討改善,並配合警察局加強執法,以增進行車之順暢及行車之安全,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5/7*11)

聯絡人:交通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0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5-07
  • 點閱次數: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