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周末活動看板0504-0505

臺中市新興景點公園「秋紅谷」,本週持續帶來豐富音樂饗宴!週六(4日) 「長榮交響樂團」將在湖上的水上舞臺浪漫演出,民眾在星空下席地而座,燈光美、氣氛佳、樂音悠揚、空氣清新,享受歐美國家才有的戶外音樂饗宴;週日(5日)則推出「跨界音樂之夜」,邀請明日之星「張文綺」、「好客樂團」以及「荒山亮」等人接力獻唱。
為期四週的「臺中秋紅谷音樂祭」推出以來廣受好評,本週活動邁入第三週,週六(4日)即將演出的「長榮交響樂團」曾分別於2005及2006年入圍臺灣第16、17屆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及「最佳演奏獎」,同時也是臺灣樂團中,受邀出國表演經驗最多的團體。
選秀節目出身的張文綺,是少見的國臺語雙聲帶的年輕歌手,週日(5日)將演唱「當你」、「不遠」、「隱形的翅膀」、「妝乎水水」、「哎唷哎唷」等國臺語好歌。既傳統又創新的「好客樂團」將以嗩吶、胡琴、電吉他、鼓手等傳統及現代樂器,交織成比爵士還即興、比搖滾還跳躍的新民謠,本週將演奏「舊情綿綿」、「愛你一萬年」、「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恰似你的溫柔」、「用心良苦」等經典歌曲。
以製作布袋戲音樂竄紅的荒山亮,總是以渾厚深沉的嗓音詮釋歌曲,聽他的音樂總讓人覺得深刻淒美;荒山亮的創作不只能看到對愛情的酸甜苦澀,也有對生命的體悟與吶喊,週日(5日)他將演唱「亡命之徒」、「復活」、「天荒地老」、「趁我還會記」等曲。
臺中市唯一留存的日治時期武道館「臺中市刑務所演武場」,週六(4日)將舉行「道禾六藝文化館」開幕儀式!開館當天除了揭牌儀式外,還辦理一系列的活動,有以晨讀晨動為主題的論語朗讀、劍形演示與弓學演示,還有主題講座,包括王鎮華主講的「德與道的天人宣言」、周渝的「真人御風‧真茶感通」及林安梧的「六藝文化的現代精神與實踐」等,歡迎市民前來接受藝文薰陶!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創建於大正元年(1912),是日治時期獄方司獄官警日常練武所設置的武道館舍,現由市府文化局接管並委外經營,以發展「六藝文化」研究與實踐為目標,推廣茶道、弓道、劍道、古琴、圍棋、人文花藝、美學教育、文化沙龍、書院經典講座、讀書會及各種特約人文雅集活動的企劃、執行與合作,並舉辦學術研討、論壇、展覽與講座等活動,是臺中市珍貴的文化資產,其經典的日式建築也吸引了許多新人前往拍攝婚紗照。更多周末活動資訊,請見附件「中市周末看板表格」。(5/3*15)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21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5-03
  • 點閱次數: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