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勞工局托兒托老補助 即日起受理申請

想兼顧家庭及工作的市民有福了!臺中市政府勞工局辦理「臺中市弱勢民眾就業或參加職業訓練家庭安置補助計畫」,即日起受理勞工申請,提供就業初期或參加職訓的民眾托兒托老補助,幫助蠟燭兩頭燒的勞工在職場中站穩腳步,補助總額每人最高可達3萬6,000元。

勞工局指出,申請案件經審核通過,每人每月最高可獲得6,000元補助(子女全日托最高4,000元,半日托、課後安親及短期補習最高2,000元),最長補助6個月。

勞工局表示,凡是設籍(或持居留證合法停留外籍配偶)於本市6個月以上,有就業初期或參加公辦職訓的弱勢勞工(於100年1月1日以後初次或再就業,並在同一企業任職滿1個月以上,或參加公辦職訓於100年12月以後結訓),家有未滿12歲(或國小以下)子女托育、領有中度以上身心障礙手冊(證明)或6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的父母托養,其家庭總收入除以全家人口,每人每月未超過新臺幣22,132元,且薪資占家庭總收入90%(含)以上,符合資格者即可提出申請。

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隨著社會型態改變,雙薪及單親家庭越來越多,勞工局在提供勞工協助時發現,為了照顧子女或父母,常使家中經濟負擔者面對職場躊躇不前;有的為了照顧家中老小,遲到早退、經常請假,造成雇主人力管理的困擾,也影響事業單位的生產效能,迫使許多具有經驗及能力的勞工必須離開職場,無形中造成勞動力的浪費,殊為可惜。

從越南遠嫁來臺的小曼(化名),原以為找到好歸宿,可以專心料理家務,但沒想到卻以離婚收場,還要獨自扶養兩個小孩,人生地不熟的她,必須外出工作才能養家,卻遇到工作與家庭無法兼顧的兩難抉擇,幸好透過這項計畫協助,將孩子托給專業機構照顧,可以專心在工作上;這項計畫自93年開辦至今,已幫助數百名像小曼這樣蠟燭兩頭燒的勞工在職場中站穩腳步。
符合補助資格的勞工,可於102年5月1日至102年12月1日期間提出申請,經費用完為止;如欲瞭解本計畫更多資訊,請上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taichung.gov.tw/)下載詳細計畫內容與表格,或撥打(04)2228-9111轉35414~35416洽詢。(5/2*3)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勞工局金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409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5-02
  • 點閱次數: 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