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校園有情、書香傳愛」大墩國小系列音樂會25日登場

臺中市大墩國小今(1)日舉行102年「校園有情、書香傳愛」系列音樂會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應邀出席,並與臺中市永春國小少年弦樂家吳家安、南投縣親愛國小弦樂團泰雅族與賽德克族的小朋友們互飆琴藝,默契十足合奏弦樂曲「拓荒者的腳步」,獲得滿堂采。
今年的「校園有情、書香傳愛」系列音樂會,將從25日起一連三週,舉辦三場系列音樂會,音樂會票價每張100元,售票所得扣除舉辦音樂季之必要支出後,結餘款項一半將做為大墩國小綠光森林圖書館購書基金;另外一半則將捐給親愛國小、大成國中等校,做為社團發展基金。
大墩國小校長謝秀娟說,今年邀請的團隊遍及臺中、南投和雲林,除了大墩國小國樂團、毗鄰的大墩國中國樂團之外,還包括今年剛拿下臺中市合唱比賽第一名的永隆國小、曾經榮獲全國音樂比賽第一名的雲林縣雲林國小、南投縣原住民小學親愛國小弦樂團、以及剛拿下全國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的南投縣大成國中弦樂四重奏。
值得一提的是, 親愛國小為發掘原住民小朋友的音樂天分,從97年開始籌募資源,讓學生有機會學琴,成立弦樂團。弦樂團老師陳珮文感謝各界的支持,期盼學校開闢提琴工作室,教導小朋友靠自己的力量手工打造小提琴,用音樂打造原鄉學生的夢想。
蔡副市長表示,今年的音樂會將是「感恩的時刻!」大墩國小從去年首辦三場系列音樂會,採售票方式,仍場場爆滿,學校使用音樂會的結餘款30餘萬元,做為該校綠光森林圖書館購書基金,不僅成就學生豐厚的精神糧食,並慷慨解囊與他校分享,作為社團發展基金。
蔡副市長也透過音樂會的舉辦,對國語日報社特派張彩鳳從中促成表達誠摯感謝。蔡副市長說,親愛國小從97年的4把小提琴開始,一路走來,在校長古秋鳳的提倡及王子建、陳珮文老師的熱心教導與承蒙各界的支持,前(100)年國際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訪問該校小朋友演奏小提琴,並鼓勵學生製作小提琴;去(101)年文化部長龍應台也視察該校,肯定該校音樂教育的成果。
今日與會的愛樂同好還包括教育局長吳榕峯、市議員劉士州、張耀中、張廖萬堅、黃馨慧,以及臺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多校的教育夥伴。(5/1*1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劉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5-01
  • 點閱次數: 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