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肚區順安宮慶成入火安座大典隆重舉行 熱鬧喜氣

大肚區順安宮慶成入火安座大典今(1)日隆重舉行,現場擁入許多鄉親參與這個地方的大代誌,宮廟擠得滿滿都是人潮,場面熱鬧喜氣;順安宮擴建耗時四年,恭奉三府王爺,新廟擴建後將成為當地中和里一千多位里民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

大肚區順安宮慶成安座典禮早上吉時舉行,現場擠入許多鄉親參與,宮廟前張燈結綵,紅燈龍高掛,鞭爆聲響徹雲霄,整個村落像是辦喜事一般,喜氣洋洋,副市長徐中雄、民政局長王秋冬、立委紀國棟、顏寬恒、議長林士昌、市議員吳瓊華、陳世凱、林汝洲、前內政部長蘇嘉全、多位區長、里長均到場。

大典在醒獅團帶來熱鬧的舞龍活動中展開,剪綵、入火安座大典儀式,在貴賓及現場所有鄉親一同觀禮參與下完成,全程約一個多小時,氣氛隆重莊嚴。

順安宮舊址於清乾隆55年(西元1790年)興建,早年相傳因醫療物資缺乏,不少中和里民至廟中求諸神醫治,也能不藥而癒,香火日興,成為地方守護神,近年來宮廟吸引的信眾日漸增多,歲時慶典時,顯得擁塞不敷使用,於是在中和巷動工擴建新廟,耗時四年。

擴建完工的順安宮矗立於大肚溪北岸,巍峨的宮廟聳立在平房與稻田錯落的小村落之中,顯得格外醒目,宮廟占地約400多坪,祀奉朱、李、池三府王爺,新廟擴建後將成為當地中和里一千多位里民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05/01*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3-05-01
  • 點閱次數: 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