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悅讀大臺中》溫馨5月號 邀你共賞音樂饗宴

臺中市在民國101年獲得行政院促進女性參與決策的「金馨獎」第一名,今年3月8日婦女節,臺中市政府更宣告民國102年為「性別友善年」,市府各單位用心推出如友善保母、幸孕職場、友善企業等宣導性平守則的各項方案,期待打造臺中市成為一個剛柔並濟、充滿母性溫馨關懷與包容的城市。
  
這期《悅讀大臺中》「封面故事」就要帶大家在臺中這座宛如母親般的城市中,看到不同面向的女性容顏,無論是傳統文化下的客家奇女子、勇於追夢的職場女性、為平凡女性開創一片天的田媽媽,抑或是突破刻板印象束縛的現代女性,身處在臺中這個充滿母性特質的友善城市,不管角色為何,都可以自在地發揮個人潛質、揮灑自身才華,打造出絢爛的人生願景,為城市添增母性般的光華。
  
「繽紛藝文」專欄所介紹的秋紅谷,從過去一個廢棄的水窪荒地,搖身一變成為生態環保公園,自開放後更成為臺中新的觀光亮點,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遊憩。市長胡志強曾說這是個「美麗的意外」,現在,這個美麗的意外將在樂音的飄揚下,吸引更多的目光。
2013秋紅谷音樂祭自即日起至5月11日止,結合多個藝文團體及個人演出懷念民歌、經典名曲、年輕創作、交響樂等,誠摯的邀請民眾們前來秋紅谷,在星空下、湖畔旁,共賞音樂饗宴。
  
為減輕家長負擔、穩定托育市場混亂的收費標準以增加送托意願,讓家長可以安心就業,同時保障保母工作機會,臺中市政府推出了全國首創的平價托育政策、建立協力保母、協力托嬰中心系統,以期讓政府的補助能真正發揮效果,在保母和家長之間創造雙贏的局面,這一期的「生活資訊」專欄,就要告訴你相關資訊,有需求的民眾可詳加了解;若需進一步申請補助,可與各社區保母系統或協力托嬰中心詢問。
  
5月號《悅讀大臺中》預計於5月7日前陸續送至各索閱點,歡迎民眾就近至臺中市政府各聯合服務中心、29區區公所、臺中市各區圖書館、臺中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清泉崗機場、高鐵沿線各站、誠品中友書店、園道書店等處免費索閱,詳細索閱地點請上「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出版品→悅讀大臺中→免費索閱地點」查詢;若需寄送到府,亦可至郵局劃撥。電子版已於5月1日上線,讀者可至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http://www.taichung.gov.tw「悅讀大臺中」瀏覽。

聯絡人:新聞局向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219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5-01
  • 點閱次數: 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