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八八風災善款助臺東大武國中興建圖書館 胡市長盼不要讓學子輸在起跑點

為幫助偏鄉地區學子改善學習環境,臺中市政府提供莫拉克颱風結餘款2500萬元給臺東縣大武國中新建一座全新的圖書館,今(30)日在全校師生的歡呼聲中,市長胡志強與臺東縣長黃健庭共同揭幕啟用,期待為當地學生與社區居民帶來更好的學習空間。

典禮由大武國中校長李紹平主持,全校師生都到場觀禮,捐贈機關臺中市政府由市長胡志強帶領社會局長王秀燕、教育局長吳榕峯等人代表,臺東縣政府則由縣長黃健庭帶領教育處長林輝煌出席;此外,臺中小林煎餅副總經理林文華、臺東縣大武鄉長趙宏翰、達仁鄉長王光清、大武鄉代表會主席黃建賓等人也都到場致意。

典禮在大武國中直笛團、融合非洲及原住民音樂特色之手鼓隊及原住民舞蹈社等精彩演出中展開,藉由熱鬧、活力的氣氛,希望表達對臺中市政府及各界捐款善心人士的真誠感謝。

胡市長表示,四年前莫拉克八八風災造成南部地區嚴重災情,許多善款也湧入臺中市政府,當時他指示成立審查小組,務必讓善款專款專用。

他說,市府決定將善款中的7500萬作為三所學校興建圖書館,當時共有20所學校申請,臺東縣的大武國中校長李紹平更是親自向審查委員會簡報,精神可佩,而縣長黃健庭也多次打電話給他,希望順利爭取,最後委員會決定大武國中、屏東縣林邊國小及臺南市麻豆國小三校雀屏中選。

胡市長說,偏鄉地區交通與教育等資源都相對不足,不能讓偏鄉學子只因為客觀設備欠缺,就輸在起跑點上,希望這座圖書館的啟用,能為當地學子帶來更好的學習空間。

臺東縣長黃健庭對於各界的善款愛心也表達感謝之意,他說,相信這座圖書館是南迴地區最棒、最新穎的,希望不但能扮演大武國中學生人生發展的重要角色,也希望進一步推動社區親子閱讀,讓圖書館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小林煎餅副總經理林文華也親自帶著數百份煎餅到大武國中,並親自以糖漿彩繪,希望讓大武國中師生品嚐到臺中在地的好滋味;此外,九個太陽與長松食品兩家糕餅業者,也捐贈臺中名產太陽餅,作為新圖書館落成的祝賀禮。

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造成台灣東南部重大災情,臺東大武、達仁地區交通中斷,頓時成為陸上孤島。大武國中因位處地勢低窪地區,災情更為慘重,大武國中操場、籃球場等全毀、教室、部份教職員宿舍及相關硬體設備也於風災期間遭潰堤溪水毀損嚴重受損。

後來在李校長的努力爭取下,順利讓臺中市政府同意捐贈2500萬元,新建一座圖書館並添購館藏書籍等,圖書館採用RC結構,地上二層,總樓地板面積221坪,建物外觀設計結合達武地區排灣族特有圖騰設計,圓形大門入口處採洗石子外牆並綴飾馬賽克圖形,同時融合當地人文特色及學校原有景觀,工程約一年多完工。

該校學生表示,原有的圖書環境很老舊,下雨還會漏水,未來有了新圖書館,讀書或晚自習都將更舒適。(4/30*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4-30
  • 點閱次數: 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