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屯區松竹五路跨越旱溪橋樑新建工程六月發包

臺中市北屯區松竹五路位於十期重劃區內,路寬30公尺,為此區域重要市區道路,現階段的松竹五路銜接旱溪東路(12公尺)處因旱溪阻隔,形成交通瓶頸,為有效改善旱溪造成兩側的阻隔,建設局已編列預算2億3,400萬元興建橋樑,預計於6月底辦理工程發包作業,以改善交通問題。

市府建設局表示,南北連接旱溪東路三段與松竹路一段,沿線貫穿軍榮街、軍福十九路、軍福十八路與軍榮五街,近年旱溪東側因十期重劃、新光區段徵收、部子區段徵收及生活圈四號道路等重大公共工程推動,加速地區的發展。

現階段30公尺的松竹五路銜接旱溪東路(12公尺)處因旱溪阻隔,形成交通瓶頸,為有效改善旱溪造成兩側的阻隔,故由建設局已編列預算辦理橋樑興建工程。

此橋樑長120公尺、寬30公尺,往東銜接旱溪東路及松竹五路(30公尺);往西銜接旱溪西路及25M-3計畫道路(25公尺尚未開闢),工程經費2億3,400萬元,建設局正辦理委託設計監造服務案的發包作業,預計於6月底辦理工程發包作業。

建設局表示,橋梁建置後,除滿足旱溪兩側日益增加交通流通,更可提供相關人文及經濟更為活絡的交流,藉以有效改善民眾生活品質及加速整體經濟的發展。(04/25*12)

聯絡人:建設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602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3-04-25
  • 點閱次數: 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