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十字軸公園市府全力推動 串起臺中市政治、經濟、藝文特區

臺中市新市政中心公1-2、公2-1、公2-2公園(十字軸公園),位於七期重劃區內的重要位置,市府已於2月進行在公園興闢地下停車場工程,將提供近900個汽車停車位及400個機車停車位,預計104年1月正式啟用。

市府建設局指出,臺中市新市政中心十字軸公園四周有市政府、市議會及大都會歌劇院等重要設施,往來人口及車輛頻繁,且未來停車的需求會愈顯重要,因此在公園興闢地下停車場使用,勢在必行。

此工程已於102年2月18日開工,預計於103年10月31日完工,104年1月啟用;除了地面層的大型綠地公園供民眾休憩之外,地下層提供近900個汽車停車位及400個機車停車位,滿足民眾洽公或休閒時的停車需求。

建設局表示,完工後的新市政公園,扮演促進都市美觀、生態綠廊道,以及提供都市防災、避難等兼具多功能之使用空間,是提升新市政中心周邊人文藝術與經濟發展的一項重要建設,同時將串起臺中市政治、人文與經濟等重要軸線的精神象徵。(04/25*12)

聯絡人:建設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602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環保綠化,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3-04-25
  • 點閱次數: 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