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行道樹修剪監看 全國首創樹立典範

為了避免路樹修剪遭非議,市府建設局除委託中興大學進行「臺中市政府行道樹修剪標準作業規範研究計畫」外,也正研訂全國第一個樹木修剪監看作業要點,遴聘專業人士在修剪樹木時全程監看並簽證,針對各種機能與目的,建立有效督促工作人員遵守作業流程規定的機制。
建設局表示,喬木修剪是為使樹木與市民和諧、安全相處所進行的工作,為了安全,修剪防颱是常見的樹木管理措施,都市喬木修剪應依其機能性與目的性不同而有所不同的選擇方式,重要的原則就是修剪工作必須兼顧市民的安全、樹木的健康維護與綠化機能效益的達成。
建設局指出,有關臺中市公園綠地園道行道樹的修剪方式及標準,市府目前除委託中興大學進行「臺中市政府行道樹修剪標準作業規範研究計畫」外,為避免修剪過度或疏於修剪致成災害,目前也正研訂全國第一個樹木修剪監看作業要點,遴聘專業人士在修剪樹木時全程監看並簽證,建立有效督促工作人員遵守作業流程規定的機制。
市府除持續加強相關單位、人員及廠商的教育訓練外,為加強督導嚴格要求路樹修剪,建設局再次重申將嚴格要求依照標準修剪作業規範辦理,在「節能減碳」、「都市景觀」、「公共安全」間取得平衡。(04/25*12)

聯絡人:建設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602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3-04-25
  • 點閱次數: 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