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秋紅谷音樂祭首場由歐開合唱團及知名人開唱

春暖花開的夜晚,漫步在音樂繚繞的公園裡,是最浪漫的享受!臺中市政府為推動在地音樂文化所舉辦的「臺中秋紅谷音樂祭」,本週六(4/20)、日(4/21)登場,開幕第一週就端出連續五年獲得臺灣及國際共17項大獎的「歐開合唱團」 &「臺灣陶笛樂團」、圓滿樂團、王海玲、徐亦晴等精采節目。
秋紅谷生態公園已成為臺中最夯的新興景點。市府新聞局選定秋紅谷公園為原創音樂發展基地,從4/20(六)起,舉辦一系列的『臺中秋紅谷音樂祭』活動,邀請市民共賞,並期許未來能成為常態性的活動。
新聞局指出,這次音樂祭活動規劃了兩大系列,包含週六(4/20、4/27、5/04、5/11)會在湖泊中央水舞台演出的「傳承音樂」;以及週日(4/21、4/28、5/05、5/10周五)在湖邊露台可與民眾近距離互動的「流行音樂會」。透過不同的演出及環境營造,給市民多樣的音樂體驗。
本週六(4/20)18:30-20:30登場的傳承音樂,由「歐開合唱團、陶笛阿志及臺灣陶笛樂團」聯手演出。「歐開合唱團」主要由臺灣原住民所組成,成軍兩個月即以黑馬之姿榮獲台灣重唱大賽冠軍,之後更連續五年獲得台灣及國際共17項大獎。
原住民渾然天成的音色與細緻的和聲,讓許多大師為之驚艷—維也納指揮大師Günther Theuring 便曾讚歎:「即使是在維也納的職業合唱團也很少聽到像他們這樣的和聲」;美國爵士大師Phil Mattson觀賞完歐開演出後,立即邀請歐開於紐約卡內基廳演出。此次更結合了臺灣陶笛樂團與陶笛阿志共同演出,相信能衝撞出獨特的樂章。
至於週日(4/21)18:30-20:00的流行音樂會,將由臺中圓滿樂團、徐亦晴、王海玲擔綱演出。王海玲可說是民歌時代的清純代表,就讀北一女時,就成為最年輕的「金韻獎」冠軍,隨即出道,她高亢清亮的嗓音,至今不減魅力,本週日在現場將重現「忘了我是誰」、「偈」、「我心似清泉」、「微風往事」、「月琴」、「秋蟬」等校園名曲
星光一班、亦是黑澀會美眉的徐亦晴(鴨子),則是新一代的清純歌手代表,將以「不敗的戀人」、「帶我走」、「幸福的時光」等曲展現新一代的活力。兩代清純歌手輪番上陣,讓各年齡層的觀眾都能享受美好的秋紅谷夜晚。
成立於臺中、聞名於全臺的「圓滿樂團」,則將演奏:棒辣妹 Explosive、巴哈小步舞曲、巴哈神通情人夢、libertango自由探戈、情歌 海角七號、夜來香、舊夢、電影組曲(火戰車、奪標、洛基、不可能的任務)等名曲。
新聞局指出, 每場活動皆於當天17:50開放入場,請參加民眾由河南路、市政北七路口進入會場。秋紅谷現場將規劃「觀賞區」與「徒步區」,觀賞區視天候狀況可容納200-500人,人數額滿即不開放入觀賞區;雨天取消演出,相關資訊可上臺中市政府網站或上「臺中秋紅谷音樂祭臉書粉絲團」查詢。
(4/18*7)

聯絡人:新聞局行銷科黃科長

聯絡電話:22289111分機15201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4-18
  • 點閱次數: 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