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在地咖啡豆上架開賣 胡市長創新命名臺中咖啡「中原咖啡」

臺中市政府今(17)日舉辦「單․純黑原味---臺中咖啡小市集」展售記者會,市長胡志強化身代言人,宣布臺中在地咖啡豆上架開賣,並且品嚐臺中咖啡香,更創新命名臺中咖啡為「中原咖啡」,表示下個目標要率先行銷咖啡至中國市場,吸引更多觀光客來臺中品嚐好咖啡!
「單․純黑原味---臺中咖啡小市集」首場於今記者會試賣,現場邀請太平、新社及東勢等地一級咖啡農民及產銷班班員,以及烘豆業者如歐客佬咖啡農場、貨圓甲等,現場使用臺中在地咖啡現泡邀請來賓試喝,同時也透過記者會媒合臺中市一、二、三級產業,讓臺中二、三級業者感受臺中咖啡風味,一同推動在地新鮮咖啡。
「單․純黑原味---臺中咖啡小市集」第二場將於4月27日(六)在日月潭水社碼頭舉行,最終場選在4月28日(日)在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遊客中心大門口登場,現場將免費請民眾試喝最原汁原味的臺中咖啡。未來臺中咖啡產業產品-掛耳隨手包、臺中咖啡豆等產品,也將於OTOP (One Town One Product)日月潭館、OTOP烏日高鐵館、清水休息站之農情好禮館等3處上架,業者更透過YAHOO奇摩商城上架銷售臺中咖啡,讓大家都能輕鬆享受到臺中好咖啡。
胡市長表示,市府本身最大的任務就是要讓民眾感受幸福,盡其所能將臺中的好東西行銷全世界。他回憶15年前擔任外交部長時,國內很少進口外國咖啡,國人更是少數有喝咖啡的習慣,因此他舉辦一場「咖啡嘉年華」活動,推出每天1萬杯咖啡免費試喝活動,民眾大排長龍品嚐,當時臺中、高雄也結合各國使節推出類似品嚐咖啡活動,開始帶動國人咖啡熱潮,活動推出至今,國內咖啡銷售量大幅攀升,國外知名咖啡連鎖店也不斷引進臺灣。
在茶葉之後,胡市長說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行銷好口味、好品種的臺中咖啡到全世界,目前臺中市至少有70公頃的咖啡豆種植地,加上種樹達人賴桑的5萬多株咖啡樹,臺中咖啡出口已超過全臺八分之一。
胡市長今天更創新賦予臺中城市咖啡全新名稱-「中原咖啡」,意思是臺中咖啡「中」於原味,呼籲市民要力挺「中原咖啡」,他下個目標更要率先行銷咖啡至中國市場,喊出「茶、咖啡、太陽餅」口號,要吸引更多觀光客來臺中品嚐好咖啡!
經發局長王誕生也說,臺中擁有得天獨厚的好天氣、好水質,而且咖啡種植地至少70公頃,不僅在太平、東勢、新社種植,更渴望拓展至梨山等地區;另外,市府會全力媒合臺中一、二、三級產業合作,打造臺中「中原咖啡」品牌,力拼雲林古坑咖啡,並行銷全世界。
咖啡業者貨圓甲連鎖創辦人朱克明也表示,非常感謝胡市長努力推動臺中咖啡產業,全力呼籲業者支持臺中咖啡,他也允諾未來貨圓甲的貨源將有30%以上選用臺中咖啡豆,要用行動支持、呈現中部咖啡完整風貌。
此外,為了讓民眾了解臺中咖啡新美學及咖啡實用知識,經發局將於5月26日(日)下午舉辦一場城市咖啡發展國內論壇,邀請國內知名咖啡學教授及咖啡大師,教導如何正確認識咖啡、品味咖啡;5月31日(五)則舉辦一場臺中城市咖啡國際論壇,邀請國外重量級咖啡大師Peter Giuliano及David Roche到場演講,歡迎各界咖啡專業人士、咖啡業者到場交流,一齊進入奧妙之咖啡殿堂,兩場論壇皆採預約報名制,免入場費用,詳細活動訊息請上活動官網。

 

 

「臺中市城市咖啡地方特色產業輔導計畫」系列活動開跑時間:
1. 「單․純黑原味---臺中咖啡小市集」OTOP日月潭場:4/27(六) 10:00~16:00,日月潭水社碼頭。
2. 「單․純黑原味---臺中咖啡小市集」農情好禮場:4/28(日) 10:00~16:00,清水休息站。
3. 「品味幸福臺中 ╳ 咖啡大師講座」:5/26(日)。
4. 「精品咖啡近期發展」國際論壇:5/31(五)。

 

詳細活動訊息可上活動網站 (4/17*14)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經發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02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4-17
  • 點閱次數: 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