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景觀再升級 賞螢新趣處

位在臺中市南區的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4月18日將成立「污水下水道服務中心」,未來將在周邊另行建造休憩步道、自然河道及生態池(淨化水資源專用),並進行整體景觀美化,市府水利局計劃於工程完工後試辦螢火蟲放養活動,期望在東勢、大坑以外,增加另一個賞螢的新去處。
臺中市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目前位於本市南區福田二街23號,是處理大臺中污水的重要基地,每日處理大臺中6.2萬CMD的污水外,水利局在此設污水下水道服務中心,以後民眾除了到豐原陽明大樓之外,也可到該中心辦理污水下水道套繪、用戶排水設備及專用下水道系統審查,以加快建築物使用執照申請時程。
此外,為加強教育解說、休憩綠地及水景生態等功能,水利局特別於區內進行景觀工程改造,面積約5.3公頃;除提供民眾休憩空間外,特別利用水資源回收中心回收水營造自然河道及生態池等自然棲地環境,作為附近生物棲息空間,預計今年6月完工啟用。
其次,因螢火蟲棲息地須有低污染、潮濕、無光害等條件,而福田水資源中心周遭環境應可符合該生態條件,故本工程完工後將加入螢火蟲放養活動之試辦,期望能將鄰近之居民、學童生態環境的意識加以提升,並帶動周邊環境之發展與延伸之新契機。(4/15*7)

聯絡人: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04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4-15
  • 點閱次數: 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