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媽祖回鑾安座大典新聞稿

臺中大甲鎮瀾宮媽祖今(14)晚回鑾,各宮廟陣頭湧入鎮瀾宮,還有信徒贊助煙火鞭炮相迎,讓遶境活動更有看頭。媽祖神轎夜間在行政院長江宜樺、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及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的主持下完成安座大典,替九天八夜遶境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大甲媽祖鑾駕今(14)晚在震耳欲聾的鞭炮聲中,回到臺中大甲鎮瀾宮進行安座大典,信眾把握最後機會爭睹盛況,遶境隊伍所經之處水洩不通;鎮瀾宮廟方指出,今年推估約有一百多萬人參與遶境活動。
晚間,大甲媽祖鑾轎終於回到鎮瀾宮,被上萬名信徒重重包圍,江宜樺院長及黃國榮副市長也特地前來,跟著鄭銘坤副董事長一起參與安座儀式。 鎮瀾宮媽祖今天上午六時許,從清水朝興宮起駕,清水至大甲市區約十公里路程,民眾夾道鑽轎,媽祖神轎緩慢前行,交通數度癱瘓。
近年回鑾多在週末舉行,吸引眾多「青年兵」與會,今天白天有大甲高工、大甲高中、致用高中的學生在廟埕廣場進行儀隊表演;夜間哨角與鐘鼓齊鳴,煙火、沖天炮響徹夜空,媽祖神轎步入廟埕,信徒擠滿廟殿內外,眾人爭相搶摸神龕。
歷經九天八夜遶境,一百多萬信徒踏過全程三百四十多公里路,今晚媽祖神像回到鎮瀾宮大殿,也宣告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順利圓滿落幕。(4/14*15)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2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4-14
  • 點閱次數: 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