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經建會管主委視察臺中港 胡市長強調有決心辦好自由經濟示範區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今(8)日到臺中港、彰化彰濱工業區視察,之後到臺中新市政大樓與市長胡志強會面;管主委表示,臺中是準備最充份、立即可以進行「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城市,但關鍵還是土地,需要地方政府的支援;胡市長回應「我們很有決心,一定會辦好!」
管主委表示,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的目的是在特定區內,將法規突破、鬆綁,進行市場開放的工作,以能夠創造高附加價值的服務業或支援這些服務業的製造業為主,同時努力建立對外人投資友善的居住和經商環境。
管主委說,為爭取時效從自由貿易港區出發,但自由經濟示範區不只有自由貿易港區,未來還包括現在推動的三個主要產業:物流、國際醫療與農業加值,另一個重點則是沒有限定產業別,也就是所謂產業合作,如港區如何與關稅體系結合,中間需要大家一起來做,中央也會設法加以推動。另外還有共享雲機制,透過現在的資訊設備,稱作智慧運籌而非一般物流。
管主委進一步表示,目前中央已有初步的規劃方案,剛剛簽到行政院核定,接下來的行動方案則會牽涉到細部規劃,屆時會密集的與地方政府、業者溝通,了解大家的需求。
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陪同管主委一行人在臺中港視察時表示,市府與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共同提出準備工作,期待透過這樣的計畫,不只是落實自由經濟示範區功能,更重要的是能帶動中臺灣發展。
蔡副市長又說,過去自由貿易港區遇到許多困難,未來在自由經濟示範區內將設立單一窗口,統整各機關,與臺中港務分公司一起努力,提供廠商更有效率的協助,立法委員楊瓊瓔也到場關心。
管主委在視察結束後到臺中新市政大樓與胡市長碰面,管主委表示,臺中是準備最充份、立即可以進行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城市城市,但關鍵因素還是土地,需要地方政府的支援。
胡市長回應,臺中有4千多公頃的土地,尤其臺中港特定區解編後,土地規劃上更可以好好運用;他強調,「我們很有決心,一定會辦好!」
管主委與胡市長的會面的行程,除蔡副市長之外,副市長徐中雄、經發局長王誕生、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王瑩等人也出席。(4/8*3)

聯絡人:任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15320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4-08
  • 點閱次數: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