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醫院、診所開立非健保給付費用收據 應繳納印花稅

全民健保特約醫院、診所開立掛號費及非健保給付費用超過250元收據,未依法貼用印花稅票或辦理印花稅總繳,將被處漏稅額5倍至15倍罰鍰。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全民健保特約醫院、診所向保險對象收取的費用,除部分負擔醫療費用外,其餘掛號費及不屬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範圍項目的費用(例如:患者裝置假牙、牙齒矯正…等)所出具的醫療收據為印花稅法規定之銀錢收據,應由開立收據的醫院或診所,按收據金額千分之四稅率負責貼用印花稅票。
稅務局說明,民眾申報綜合所得稅檢附之鑲牙、裝置假牙、齒列矯正…等醫療費用收據,經常被查獲未貼用印花稅票,開立收據之醫院、診所被補徵漏稅額及處5倍至15倍罰鍰。稅務局提醒全民健保特約醫院、診所注意,向患者收取掛號費等非健保給付費用時,出具之醫療收據記得貼用印花稅票,以免受罰。
民眾若有任何疑義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利用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4/8*15)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15321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3-04-08
  • 點閱次數: 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