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水情APP防災來通報 隨時掌握警戒資訊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研發行動化水情資訊系統,民眾只要在家或工作地點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透過網路即可下載使用,可接收臺中市即時雨量、水位警戒、淹水警戒、土石流警戒、道路封閉、重要防災訊息公告等各項在地化之防災資訊,並隨時瞭解所在位置500公尺附近之各項警戒訊息。
市府水利局已於去年完成20座水位監測站,今年度將陸續增加34座水位觀測站於易淹水區域,觀測重點排水路的即時水位及當地雨量資訊,測得數據將可提供有效的防災應變決策支援。
另外,水利局也與天氣預報公司合作,於颱風來襲時提供市民大臺中地區最新氣象資訊分析報導,作為民眾自主防災之重要資訊來源。
水利局防災資訊網( http://www.wrbeoc.taichung.gov.tw)已上架提供兩種作業系統行動版臺中水情APP,只要在智慧型手機的APP軟體輸入「臺中水情」關鍵字查詢就可下載使用。民眾如果沒有智慧型手機,一樣可透過家中電腦上網,即時查詢。同時,防災應變期間亦會機動發布防災公告資訊,將各區淹水情形、封橋封路等相關資訊即時公告於網頁上,讓民眾第一時間獲得最完整資訊。(4/8*3)

聯絡人: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3711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4-08
  • 點閱次數: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