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媽祖晚間十一時起駕 數萬信眾冒雨相隨

三聲震懾的起馬炮、鳴鐘擂鼓哨角聲中,以及龐大陣頭恭送下,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今(5)晚11時正式起駕!深夜的大甲街頭依舊熱鬧非凡,晚間雨勢未歇,斜風細雨氣溫偏低,但仍有數萬虔誠媽祖信眾綿延數里,浩浩蕩蕩一路冒雨相隨,恭送媽祖鑾轎起駕出城,場面感人。
鎮瀾宮從下午2點起,依照古禮焚香恭請將南下進香的正爐媽、湄洲媽與副爐媽等媽祖鑾駕,並由誦經團進行誦經淨身、淨轎、恭讀疏文等祈安儀式,下午5時,恭請媽祖上鑾轎,深夜十一點子時一到,媽祖鑾駕正式起駕。
深夜鎮瀾宮媽祖起駕儀式,副總統吳敦義、臺北市長郝龍斌、內政部政次蕭家淇、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立委楊瓊瓔、林佳龍、蔡其昌、顏寬恒、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等均到場;晚間愈接近起駕時刻,鎮瀾宮信眾愈聚愈多,滿滿都是人潮。
十一點子時一到,鳴炮敲鐘哨角聲齊響,媽祖神轎在吳副總統、郝市長、鄭副董事長、顏立委等人扶轎下,緩緩前進,全場信眾雙手合十恭送媽祖,場面莊嚴肅穆;隨後,三聲震人的起馬炮響起,在龐大的陣頭恭送下,媽祖神轎踏出鎮瀾宮,上萬信眾冒雨一路相隨,將展開9天8夜的遶境行程。
媽祖鑾轎今晚11時起駕後,將一路南巡,行程貫穿臺中、彰化、雲林、嘉義四縣,21鄉鎮市,110座廟宇,跋涉330公里,媽祖鑾轎預計將於4月14日(農曆3月5日)回鑾安座,安座典禮將於鎮瀾宮舉行。(04/05*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15303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4-05
  • 點閱次數: 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