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阿拉大火國賠6300萬 市府取得受害者家屬全部債權持續強制執行

臺中市阿拉夜店大火發生至今兩年,九位罹難者家屬共獲6,300萬元國家賠償,臺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林月棗今(2)日表示,為避免家屬遭二度傷害與漫長訴訟,由市府先賠償家屬,再移轉全部債權給市府「代位求償」,業者與舞者已同意全額賠償,市府將持續依法強制執行。
林局長說,6,300萬元的國家賠償金額,是根據民法「霍夫曼」損害賠償的計算公式,根據罹難者平均餘命計算出來,因此並非每位罹難者家屬都獲得相同金額。目前除一位罹難者家屬因金額分配問題,尚未領取外,其餘八名罹難者家屬都已賠償完畢。
林局長補充,目前市府已向所有家屬取得全部債權,即所謂「受讓」,並「代位」向業者與肇事舞者提出民事賠償;市府向臺中地方法院聲請調解,最後業者王銘哲及舞者朱傳毅同意全額賠償,民事部分和解。
但6,300萬元能不能順利追回?林局長表示,案發當時已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業者王銘哲部分財產,持續清查其名下財產,並依強制執行法拍賣。
林局長坦言,目前清查到的業者王銘哲名下幾筆不動產,拍賣後金額還不夠,法制局會持續依法強制執行,「只要有財產、有薪水,就不會放過!」一定會把錢追回;而正在服刑的舞者朱傳毅也展現誠懇態度,其父母願意先代為賠償部分金額。
由於罹難者家屬對業者與舞者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求償,民事部分已由市府「代位求償」並和解;刑事部分,舞者朱傳毅一審宣判後並未上訴,入獄服刑;業者王銘哲則還在上訴中。(4/3*10)

聯絡人:陳小姐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15311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3-04-03
  • 點閱次數: 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