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徐副市長接見16位「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 期勉共創愛心城市

全國最大青少年志工表揚平臺「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舉辦第13年,臺中市包括明道高中學生陳奕帆等16人獲獎;今(2)日副市長徐中雄親自接見表揚,並呼籲更多青少年投入服務行列,營造溫暖的愛心城市。
這次臺中市有312位同學報名角逐這項比賽,結果有16位獲獎,相當不容易。
徐副市長說,市長胡志強期許臺中成為一個幸福城市,非常感謝同學們及學校師長的熱心推動與實踐,他以這16位同學為榮。
擠進前十名、榮獲全國菁英獎,就讀明道高中二年級的陳奕帆,自組少年服務團,利用課後時間為弱勢孩童說故事,讓小朋友習慣且愛上閱讀。此外,她更和同學自編教材,從臺灣帶了200公斤的繪本,前往泰北的偏鄉,設立「繪本角落」,為教育資源不足的孩童,帶來刺激與協助。
獲傑出志工獎,就讀宜寧高中的江坤霖,從小熱愛動物,15歲起每周單車來回50公里至臺中市世界聯合動物保護協會(TUAPA)保育場擔任志工,細心陪伴流浪犬,並記錄每隻狗的特徵及性格,加以個案輔導,重建流浪狗對於人類的信任。
另外2名傑出志工獎及12位奉獻獎獲獎同學,服務事蹟也非常豐富,從國際志工、教育推廣、弱勢關懷及環境保育等面向,都可見到他們努力付出的成果。
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表示,「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舉辦13年,已鼓勵超過4萬名青少年投入志願服務行列,本屆報名人數更高達6,559位,較去年成長近15%,顯見參與志工服務已成為青少年最熱門的行動之一。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The Prudential Spirit of Community Awards,簡稱SOC)於1995年創立於美國,其目的是為了表揚在志願服務方面表現優異的國中、高中學生。這是一項屬於青少年志工的特殊榮譽。臺灣地區自2000年起也加入該活動推行之行列,2006年成立「財團法人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結合多方資源,讓青少年志願服務的風氣更有效地推廣。(4/2*3)

聯絡人:任小姐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15320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4-02
  • 點閱次數: 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