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102年遙祭黃陵春祭國殤今於臺中、豐原兩忠烈祠舉行

臺中市102年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今(29)日在臺中市忠烈祠與豐原忠烈祠兩地舉行,分別由副市長黃國榮、徐中雄擔任主祭官,代表市府致贈烈士遺族慰問金。黃副市長強調,每年此時都代表慎終追遠、飲水思源,希望將這種精神代代相傳。  

黃副市長指出,這項重大活動每年舉行,除了傳達慎終追遠、飲水思源的追思之情外,近一點的時代意義更在於,對近幾十年來,為了保家衛國、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先烈先賢,致上崇高敬意。

他也感謝現場許多民眾自發參加,尤其許多年輕人到場,代表每年舉辦的典禮已經將感恩惜福的觀念傳承下去,並讓為國犧牲的烈士們感到安息。  

黃副市長並致贈現場45位烈士遺族代表慰問金;隨後由多次在全國大專國術錦標賽的拳術與器械項目奪冠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國術龍獅隊」帶來精彩表演,光華高工及豐原高中樂儀隊演奏國歌、奏哀樂,表達對烈士成仁取義因公捨身的感懷追悼。於豐原忠烈祠舉行的春祭國殤典禮則由徐副市長主持,典禮過程莊嚴肅穆。(3/29*10)

聯絡人:陳小姐

聯絡電話:市府分機15311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3-29
  • 點閱次數: 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