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地區優質枇杷評鑑競賽 簡進田榮獲枇杷達人

為增加消費者對本市枇杷產業之印象,並增進民眾對枇杷的認識,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太平區農會今(27)日在農會大樓前廣場,舉辦臺中市太平地區優質枇杷評鑑,全區共有98組產銷班農民報名參加,經評審委員仔細品嚐評分後,最後由簡進田奪冠,榮獲本年度的枇杷達人。
本次評鑑活動邀請農業改良場所及農業學術研究等不同領域專家擔任評審委員,評審委員根據外觀(包含外表整齊度、絨毛完整及色澤等)、質地(果肉細緻及果皮易剝等)、大小(大小均勻且單粒重28公克以上)與糖度等四種項目進行果品評鑑,今年因氣候條件良好,參賽枇杷的甜度品質都十分優良。
經評審委員仔細品嚐評分後,最後由簡進田奪冠,榮獲本年度的枇杷達人,第二名為林國津、李國成及游春生,第三名為詹巧州、陳春生、林財德、曾金雄及周宗祐,優選十名分別為:沈阿香、游明田、柯聰明、周大霖、吳水萍、陳進勇、黃國樑、周定能、廖正賢及周大森等人;團體組部分則由枇杷產銷班第七班榮獲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則分別為枇杷產銷班第六班及枇杷產銷班第二班。
農業局表示,每年3月至4月為中市枇杷產期,現在正是品嚐美味枇杷的好時機,中市枇杷種植面積約764公頃,年產量約4,659公噸,其中太平地區約佔其中三分之一,為本市重要的枇杷產區之一,多栽種於海拔300~600公尺的太平山區,山坡地排水良好,生產的枇杷品質優良,汁多味美,每年產季均造成搶購潮,還外銷新加坡、泰國及香港等地。(3/27*3)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5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3-27
  • 點閱次數: 513